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抽检:湖南芳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芋味蛋黄月饼上不合格名单

2019-09-10 15:3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9月9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19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月饼专项)》。据通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7-8月组织对深圳市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的月饼开展了专项抽样检验工作。本次共抽检生产、流通、餐饮环节月饼260批次,涉及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经营主体160家次,共检测食品指标3799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食品添加剂。

本次抽检项目涉及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富马酸二甲酯、 苏丹红I-IV、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丙酸及其钠盐钙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纳他霉素、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5份)、大肠菌群(5份)、金黄色葡萄球菌(5份)、沙门氏菌(5份)、霉菌(注:检验项目据实际样品抽样数量及状态而定)。

信息显示,标称湖南芳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香芋味蛋黄月饼(2019.07.02)样品,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防腐剂是以保持食品原有品质和营养价值为目的的食品添加剂,它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从而延长保质期。《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不仅规定了我国在食品中允许添加的某一添加剂的种类、使用量或残留量,而且规定了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剂(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已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在选购、存储月饼时应注意:

月饼的选购

进入市场进行销售的月饼,必须要符合国家标准《月饼》(GB/T 19855-2015)中的相关要求。消费者选购月饼应去超市、商场等正规销售场所,保留好发票、收据。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仔细阅读包装上的相关信息,如配料表、营养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购买散装月饼时,要注意查看盛放容器是否清洁。不要购买颜色或味道异常、超过保质期或无保质期、来源不明的月饼。

月饼的保存

月饼含有丰富的油脂和糖分,受热受潮易发霉、变质。开封后未食用完的月饼,要按照产品包装上标示的保存方法保存。建议将月饼装入未使用过的食品袋,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如无冰箱,也可将月饼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同时不宜与其他食品、杂物存放在一起,以免串味,影响其口感。

月饼的食用

吃新莫久放。新鲜月饼圆正饱满,味美可口,放久了则失去香味特色,馅也容易变质,建议开封之后最好立即食用;配热不配冷。月饼富含脂肪,吃时不宜配冷饮,否则容易引起腹泻,最好泡一杯热茶或备一杯开水,边吃边饮,使月饼更为香甜适口;食用要适量。有一些月饼中含有较多的油脂、蔗糖,不宜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糖尿病患者,老人、儿童、肠胃功能弱者,更要注意适量为宜。

 

抽检不合格信息

序号

报告编号

受检单位名称

受检单位详细地址

样品名称

文字商标

型号规格等级

标称生产单位名称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批号

不合格项目|标准要求|检验结果

食品分类

检测机构

1

SC10103191062823JD1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兴兴富田购物商场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白泥坑莲塘路2-4

香芋味蛋黄月饼

/

/

湖南芳维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省衡南县云集经济开发区(工业园)三塘工业园

2019.07.02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 ≤11.2

糕点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