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存量竞争时代,劲牌做了一款什么样的细分爆款?

2019-09-10 09:36: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精准定位健康睡眠市场,劲牌的眼光不止于这三大策略

99划算节期间,许多消费者开始忙着为中秋、黄金周等节点“囤酒”。电商消费趋势显示,带有个性化、差异化,以及健康属性的产品,越来越被消费者青睐。劲牌等大健康方向的酒类产品,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这一趋势的背后是大健康市场的旺盛需求。

一组数据显示,大健康行业未来的市场规模会逐渐逼近20万亿,最终固定在50万亿元上下。在这一蓝海市场,酒业显然大有可为。作为保健酒行业领军企业劲牌,针对睡眠领域开发了具有改善睡眠、延缓衰老保健功能的金眠酒。

酒类健康消费与大健康市场的碰撞之中,金眠的市场潜力如何?

精准定位健康睡眠市场,金眠酒来了

《2018中国睡眠质量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我国有超过3亿人有睡眠障碍,不仅仅是老年群体,对于年轻人来讲,失眠发生率同样很高。

阿里健康联合阿里数据发布“亚健康系列报告”显示,年龄段在18-25岁的90后人群占到调研总人群的近四成,以压倒性“优势”,成为失眠大军中的主力。

在中国传统医学中,适量饮酒本身有助眠的效果,然而市场上却鲜有专门针对睡眠健康领域而开发的酒品。作为保健酒领军企业,劲牌公司精准面向这一市场,开发了具有“改善睡眠,延缓衰老”功能的金质金眠酒。

这款产品采用进口南澳核心产区赤霞珠葡萄酒为原酒,萃取人参、五味子、黄芪等主要原料萃取物,酒体透明有光泽,香气和谐。金质金眠酒酒精度为25°,入口口感柔和而适口,丰满圆润。

金眠的健康理念还体现在一些细节上,比如酒标处指明了每次建议饮用量为50-75ml。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度数和口感的不同需求,针对线上市场开发食字号的金眠酒(银质)。

专业人士分析,随着大众健康意识增强,人们对睡眠质量会越来越关注,类似于金眠这类具有明确消费记忆点的产品,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且劲牌数十年保健酒的成熟技术和先进的科技,会让其他后进者也难以企及。

“大健康”市场,保健酒品类大有可为

意识到消费者健康饮酒需求,越来越多的企业向保健酒领域延伸,有数据显示,国内保健酒市场保守估计已经超过300亿元。然而,在市场推广中,部分企业面临着“叫好不叫座”的困扰。

在这一方面,金眠酒的市场推广策略值得关注。

首先,消费者健康饮酒的核心本质是功能和品质,因此产品必须过硬。金眠酒运用劲牌中药保健酒原料提取工艺优化及过程控制技术,将人参、五味子、酸枣仁、夜交藤等多味原料所需有效成份与原酒进行充分融合,并经过冰点陈酿工艺,使得金眠酒的口感更为纯净,更适宜饮用。

其次,很多企业产品设计往往陷入重视功能轻口感,忽略消费者饮酒体验。考虑到消费者有年龄、性别、饮食习惯等差异,金眠酒的金质、银质两种规格,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

第三,在注重礼尚往来的中国,保健品不仅仅是自用,也经常被作为礼品馈赠。金眠按照消费场景多样化需求,设计了产品包装,以深蓝色为主色调,搭配精致的手提袋,酒盒、酒瓶设计也更加精美,同样适用于礼品市场,“送的不仅是礼,更是健康”,消费场景更加多元化。

不难发现,金眠酒获得大众的青睐,除了劲牌强大的品牌与营销优势之外,更通过功能性、适口性、多场景、便捷性,满足消费者核心需求,并通过场景化、平台化的方式,在健康饮酒市场成为标杆,对于保健酒拓展市场需求提供了有效借鉴。

酒业存量竞争时代,产品细分成关键

行业新常态下,酒类竞争日趋激烈,如何把握消费市场变迁,找准机遇市场,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成为酒类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其中,在酒类消费市场种种变迁之中,健康饮酒需求日趋旺盛已经是行业共识。

作为健康饮酒理念倡导者,劲牌自上世纪80年代即积极倡导社会民众适量饮酒、健康饮酒。一句“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哟”更在消费者群体中耳熟能详。在坚持酿造健康生活的初心之下,劲牌不断围绕消费者细切饮酒场景和市场。

在市场常见的劲酒之外,劲牌开发出各具特色的金眠酒、追风八珍酒、参茸劲酒,以及毛铺苦荞酒等产品矩阵,通过发挥草本萃取的优势,实现了对消费者饮酒需求与场景的全覆盖。劲牌所表现出的这种产品细分化趋势在业内已经成为共识。

在酒类市场的存量竞争时代,企业的运营精细化、产品细分化以及创新能力等方面的挑战越来越大。其中,产品细分化需要企业找准蓝海市场,并且有能力占据第一位的消费心智,更重要的是要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在各大品牌激烈的竞争下,市场的细分将越来越难。劲牌作为保健酒行业的排头企业,占据了酒水品类的“健康”标签,在细分市场自有优势。

劲牌金眠酒产品的开发和运作思路,值得业内关注与研究。

劲牌切分健康睡眠市场,你怎么看?文末留言等你分享!(来源:云酒头条)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