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吃外卖导致腹泻 法院判烧烤店赔偿

2019-09-06 23:30:3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黄晓宇 记者 刘浩)外卖便捷,其背后的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近日,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大学生因吃外卖得急性肠胃炎,状告店家要求赔偿的案件。经审理,店家未能证明涉案食品全部合格,赔偿大学生医疗费、交通费共计400余元。

据了解,2019年3月的某天晚上,复旦大学学生王某和他的同学在某烧烤店订购了鸡中翅、羊肉串、龙虾、韭菜等外卖共计260.6元。吃完外卖当晚,王某及其同学就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次日下午两点左右,反应依旧比较强烈的王某前往医院就诊,诊断结论为急性肠胃炎,花费医疗费309.52元。经与烧烤店就赔偿事宜协商不成,王某将烧烤店诉至上海宝山法院,诉请烧烤店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2000余元。

庭审中,被告烧烤店辩称,考虑到原告是学生不容易,事发后经过协商已经支付王某200元,对于原告所称是其餐食有问题却并不表示认可。

上海宝山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烧烤店应当提供其所售食品的合格证明,但被告未能提供涉案食品全部合格证明,且原告王某在食用被告提供的食品次日即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依生活及医学常理,可以推断原告王某是因食用被告提供的食品而导致身体不适,故被告烧烤店应当进行赔偿。对于原告的损失,医疗费,凭据确定为309.52元、酌情确定交通费150元,被告烧烤店前期支付的200元可予以抵扣,原告王某的其余诉请不予支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