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开发商负债累累购房者“背锅” 城阳易佳和府陷困局

2019-09-06 23:20:28 半岛网

半岛网9月6日消息 6年前,青岛购房者陈先生买了套房,从此成了他的“心病”。陈先生通过半岛网热线80889232反映,房子位于城阳区流亭街道易佳和府小区,2013年购房至今无法网签。据了解,该小区开发商青岛易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资金问题官司缠身,包括陈先生所购房屋在内的153套房屋曾被法院查封,处于“抵押限制”状态。目前,该项目主要由流亭街道牵头进行协调推进,但对于何时办理网签及交房,街道相关负责人坦言“情况复杂,没法答复”。

爆料:

全款买房6年没网签没交房

陈先生介绍,2013年11月,他全款约60多万元,购得这套建筑面积约120平的房产。“当时售楼处工作人员承诺2014年交房。”陈先生说,对方给了他收据和一份购买意向书,此后便没了动静。

2017年4月,青岛易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业主们重新签署了一份《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2018年10月01日前交房。“对我们来说这么多年,把房子办出来就得了,违约金我可以不要。”但不料,如今又过去近一年,交房一事依然没有进展。

“我是全款买房,这么多年了,不仅不交付,连网签也无法办理。”陈先生表示,小区跟自己遭遇相同的业主不在少数,目前一直是流亭街道在与业主沟通,并协调开发商与业主见面,但收效甚微。

困境:

开发商官司缠身 业主房子“被查封”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易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近年来官司缠身,涉及众多债务纠纷,多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2018年3月,青岛市中院发布公告,“在执行申请执行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台东支行与被执行人青岛易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依法查封被执行人青岛易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易佳和府”项目153套房源。申请执行人请求对房产进行评估拍卖”。陈先生和其他业主发现,自己的房子也位列其中。

随后,他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虽然最终陈先生的房子没有被拍卖,但他和其他业主感到非常不安,“房子被开发商抵押了,现在既无法网签,还随时面临债权人的查封主张,我们该怎么办”?

9月5日,青岛网上房地产备案资料显示,易佳和府项目状态为“在售”,批准预售套数563套。其中,陈先生所购房源状态为“可售”,并显示“抵押限制”。对此,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解释,“限制是卖给业主了就不允许再做抵押了,有抵押可能是开发商有工程抵押没有撤掉”。梳理对比青岛中院此前发布的查封公告中的房源,目前基本都为“抵押限制”。

流亭街道:

情况复杂,没法答复

针对易佳和府项目进度,2019年6月27日,城阳区政务网区长信箱回复:经流亭街道落实,易佳和府项目楼内工程已基本完成,电梯已正式开通运行;供电、燃气、有线电视已接通入户;雨污水管线已接入市政管网;道路铺装及绿化已基本完成;太阳能安装已基本完成;自来水接入海润自来水管道,地下车库消防及人防工程正在施工;供热配套费余额正在筹措中。下一步,城阳区相关职责部门将及时向业主代表反馈工程进展情况,并督促开发商继续筹措资金,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做好工程收尾工作,早日达到交房条件。

当前,易佳和府工程进行到那一环节?具体何时能够让业主网签、交房?对此,半岛网致电青岛易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所拨打号码只显示“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或者“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人接听”。

9月3日上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城阳区阳光热线87712345,反映易佳和府难交房问题,对方称会将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但截至发稿前,并未得到回复。

当天,半岛网致电城阳区流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复,“大体是企业资金链断了,当前,市里、区里、街道都在帮忙协调此事,情况复杂,没法答复,具体的不清楚。”工作人员同时提供了负责跟进协调此事的街道办重点工程科李科长座机,但截止到发稿前,都未能联系上。

律师:

业主可提起确权之诉

针对业主买到“抵押房”的情况,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城阳)的李瑞敏律师解释,大部分房地产开发商都会以在建工程或已建成的房产作抵押取得贷款,待购房者付款后通知银行,银行收款办理解押。像陈先生这样的情况,是开发商没有为他解押房屋。

如今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深陷诉讼,易佳和府购房者该如何维护自身权益?李律师认为,该项目如果没有有效的资金注入或新的接手人,购房者可考虑向法院提起确权之诉,当法院确认房屋所有权后,业主即可携带法院判决书去房地产交易中心办证。

李律师提醒,购房者购房时要主动了解查询房产有无抵押、查封等限制措施;而当业主买到已抵押的房产时,首先要确定房款是首先用于满足债权的,从而保证所购房产顺利解除抵押,避免后续可能的纠纷。

半岛网记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