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甘肃省食安委部署2019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2019-09-03 22:51:00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杨柳岗 杨阳 甘肃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前印发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省食安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食品安全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等六个方面29项内容。

为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重点工作安排提出,落实党政责任,制定深化食品安全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进一步明确省食安委办及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强化各级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健全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严格责任追究,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问责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严肃查处食品安全领域不作为、纵容包庇、失职渎职行为。

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重点工作安排提出,实施风险评估和标准制定专项行动、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环境净化行动、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优质粮食工程”行动、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双安双创”示范引领行动。

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重点工作安排提出,强化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防范重点食品安全风险,加强重点食品监管,对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突出食品安全首要职责,确保有足够资源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加强检测检验能力建设,加强基层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监)测能力建设。加快冷链物流、仓储体系建设,引导建立覆盖农产品和食品生产、加工、运输、配送、仓储、销售等环节的全程冷链物流体系,推进追溯体系建设。建立完善监督检查数据库,应用食品安全追溯平台管理,全面推行“互联网+食品”监管,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管理能力。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落实各级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主要从业人员全年接受不少于40小时的食品安全集中培训。强化工作经费保障,加强基层监管机构条件建设。

为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重点工作安排提出,加强规章制度“立改废”,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办法。创新市场监管方式。优化市场准入审批流程,推行网上行权,提高办事时效,努力实现“不见面审批”。推进成果转化和转型升级。组织申报“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加强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和基础研究,推动食品安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严厉惩处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重点工作安排提出,对违法行为“处罚到人”,依法严厉处罚违法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主要负责人等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严格落实从业禁止、终身禁业等惩戒措施。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完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建立生产经营企业信用档案,纳入省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构建跨部门信用监管机制,落实失信食品生产经营者“黑名单”制度。

为努力构建社会共治共享格局,重点工作安排提出,做好舆情处置和宣传报道,强化舆情监测和管控,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宣传食品安全科学常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依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知晓率、城镇居民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和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为制定和实施食品安全重大政策措施提供咨询意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