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大连启动“2019网剑行动”重拳整治网络市场乱象

2019-08-20 17:38:43 中国食品安全报

大连启动“2019网剑行动”重拳整治网络市场乱象

本报讯 刘龙基 记者李卫东 发自辽宁 近日,由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连市发改委、大连市公安局等8部门组织开展的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正式启动,行动时间至11月底。

大连“2019网剑行动”划分为宣传部署、集中整治、总结提高三个阶段组织实施,目前各单位已完成方案拟制,10月底前各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督促指导电子商务经营者自查自纠,全面清理整顿存在问题。结合大连市目前正在开展的“两不、一心、十行动”活动,严厉打击网络市场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同时,坚持依法监管、审慎监管、协同监管和智慧监管,强化信用约束,规范电子商务行为,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促进大连市电子商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9网剑行动”针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消费者、经营者反映集中以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采取规范与整治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行政约谈、行政处罚等多种手段,督促电子商务经营者,特别是平台经营者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

此次“2019网剑行动”确立了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打击网络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查办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案件、打击其他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强化网络交易信息监测和产品质量抽查、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这七项重点任务为主要目标。

2018网剑行动大连市共查处网络违法案件28件,罚没款113.75万元,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遏制了网络市场违法行为。相比去年,“2019网剑行动”还将电子商务经营者不履行相关信息公示义务、电商平台“二选一”,未经同意收集、使用、过度收集或泄露、非法出售、非法向他人提供个人信息行为,加强餐食配送过程监管,完善外卖餐食封签工作,确保食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等纳入整治重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