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阜阳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019年生态环境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情况

2019-08-20 16:04: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阜阳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2019年8月19日,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生态环境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称,对全市11家生态环境类监测机构开展了资质认定证后监督检查,发现 11 家机构存在 79个不符合项,每家平均 7.2个。

检查发现机构主要在法律地位、技术能力、行为规范和管理体系运行等方面存在问题。法律地位方面的问题,检查发现有 2 家机构存在认证有效期内发生标准变更,未向资质认定部门办理变更手续。

技术能力方面的问题,检查发现11家机构仪器设备配备和管理方面均存在不符合资质认定要求,主要问题是:存在仪器设备上未张贴设备铭牌;设备档案设备使用、维护和维修记录、期间核查记录未归档;仪器设备检定周期表内容信息不全或缺失;仪器设备未张贴状态标识;仪器设备校准证书未进行确认或确认不符合要求;仪器设备未进行检定/校准等方面问题。 3家机构存在检验检测人员管理问题,主要问题是:检验检测人员上岗能力确认不符合要求;检验检测人员聘用劳动合同超期;高压灭菌锅压力容器无特种设备操作证书。4家机构检验场所和设施存在问题,主要问题是:微生物室无菌操作间环境设施不符合要求;环境样品库未分区存放,且放有杂物。 10家机构标准物质和试剂耗材管理存在问题,主要问题是:未提供标准溶液逐级稀释记录;实验室用水未按照GB/T6682-2008标准进行验收。

行为规范方面的问题,检查发现有2 家机构在检验检测项目和方法存在问题,主要问题是:未提供标准方法验证记录;未按规定要求对标准方法进行验证。5家机构在检验检测过程控制存在问题,主要问题是:检验原始记录未提供标准谱图;检验原始记录未按照标准配制质量浓度;检验原始记录数据处理不符合修约要求;分包项目报告无分包协议,无对分包方资质和能力进行确认的记录。1家机构在检验检测原始记录和报告存在问题,主要问题是:报告原始记录只有谱图,未提供原始记录。

管理体系运行方面的问题,检查发现 10家机构存在管理体系文件存在问题,主要问题是:管理体系文件未按照RB/T214-2017标准进行换版;《量值溯源管理程序》与RB/T214要求不符;管理体系文件制订依据中未增加《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评审补充要求》的相关内容。3 家机构内部审核存在问题,主要问题是:内审报告中未开出整改项,与实际不符;内审报告开出不符合项未附有整改验证材料。4 家机构管理评审存在问题,主要问题是:管理评审输出后没有改进落实措施。

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和《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2019年度监督检查作业指导书》要求,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存在不符合问题的机构的检查结果处理如下:2 家机构(安徽奥创、阜阳环保监测站)自行改正;9家机构(安徽中环、阜阳蓝天、安徽新蓝天、太和环保监测站、颍上环保监测站、阜南环保监测站、临泉环保监测站、界首环境监测站、安徽皖创)责令改正。对于“责令改正”的机构由辖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对其整改情况实施验收。凡涉及到检验报告结论不准确、数据修约等问题的,必须责令检测机构召回检验报告,必要时进行重新检测,监测数据结果报告由委托方审核通过后,按要求整改后重新发放报告才能认可完成整改,并由委托方将原报告的情况告知委托方所在地生态环境局。

 

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2019年监督检查结果后处理统计表

序号

机构名称

监督检查不符合项问题描述

处理结果(选择1项)

法人资格

资质认定

证后变更

检验仪器设备

检验检测人员

检验检测场所和设施

标准物质和试剂耗材管理

检验检测项目和方法

检验检测过程控制

检验检测结论

检验检测原始记录和报告

报告

留存

管理体系文件

内部审核

管理评审

 1

安徽省中环检测有限公司

/

/

/

4.1 ZS001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无设备铭牌;

4.2 ZS003气相色谱仪等设备档案设备使用、维护和维修记录,期间核查记录未归档;

4.3仪器设备检定周期表缺送检负责人信息;

 

5.1杨小芳、孙尼等监测人员上岗能力确认记录不全;

5.2微生物室高压灭菌锅压力容器无特种设备操作证书;

微生物无菌操作间放有带水槽试验台;

7.1实验室用水未按照GB/T6682-2008标准进行验收。

7.2未提供标准溶液逐级稀释记录。

未提供HJ637-2018标准的方法验证记录。

编号为WT-2019031517报告原始记录未提供甲烷标准谱图。

/

/

/

AHAH-QP-30-201909《量值溯源管理程序》与RB/T214要求不符。

/

/

责令改正

2

安徽奥创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

/

/

AC-003-1原子荧光光度计等设备档案缺期间核查记录;

/

/

7.1实验室用水未按照GB/T6682-2008标准进行验收。

7.2未提供标准溶液逐级稀释记录。

/

编号为AHAC-WT1904093报告原始记录未提供阴离子标准谱图。

/

/

/

ACJC-CX-09《量值溯源管理程序》与RB/T214要求不符。

/

/

机构自行改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