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邢台市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夏季会战发现问题272个

2019-08-14 00:41:37 河北新闻网

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夏季会战发现问题272个

其中218个立行立改、54个被立案处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陈思佳)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邢台市开展了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夏季会战。7月23日以来,市、县两级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1777人次,先后检查工业企业1549家,发现问题272个,其中218个立行立改、54个被立案处罚。

强化工业企业管控,督查钢铁、焦化、电力等行业35家重点企业落实减排措施情况,按照《邢台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全市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减排工程,对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实施停产整治,已完成治理任务的要严格执行超低排放标准。强化施工扬尘管控,对未落实“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要求的施工工地予以查封,并依法处罚相关建设单位。强化机动车污染管控,以主要交通干线、涉大宗物料运输的企业、物流园等区域为重点,加大重型货运车辆尾气达标监测力度,严厉查处不达标车辆,严禁超标车辆上路行驶。强化重点区域管控,严格落实对餐饮油烟、汽车维修、加油站、露天喷涂、电气焊作业等的精细化管控措施,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扬尘污染、VOCs企业等专项执法行动,依法停产整治相关手续齐全但生产工艺落后、污染治理设施缺失、污染物排放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对达不到标准的扬尘源(包括工业企业料场、露天矿山等)限期整改乃至追责问责、按日计罚,有效监管工业企业物料(含废渣)运输、装卸、储存、转移、工艺等过程。

据悉,为促使“会战”取得成效,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已成立5个督查组,重点督导各地及有关部门工作措施落实、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发现相关问题及时交由当地政府处理,并督办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