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青岛通报4起环境违法行为!青岛永合饰品私设暗管 污染物超标30.6倍

2019-08-12 23:21:11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韩小伟

8月11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不断强化执法检查,将严格执法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武器,先后组织开展了九轮十项执法检查行动,对涉嫌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环保设施未经验收擅自投产、暴力抗法拒绝现场检查、私设暗管排放污水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对刘焕臣等4家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或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调查处理。

刘焕臣非法倾倒危险废物

倾倒超3吨涉嫌环境污染罪

2019年3月25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西海岸新区分局会同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食药环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发现刘焕臣正在灵珠山渔洋河路西北方向500米左右丢弃倾倒危险废物。经调查,刘焕臣非法倾倒危险废物超过3吨。西海岸新区分局依法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对运输车辆1辆及车载尚未倾倒危废进行了查封、扣押,并将该案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青岛印创联盟印花制作有限公司

配套环保设施未验收便投产

2019年3月29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执法人员对青岛印创联盟印花制作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针织布数码打印、无纺布印花项目,未经环评审批,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擅自投入生产。即墨分局依法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处罚款人民币81.5万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罚款人民币15万元。

青岛核盛智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暴力抗法阻碍现场检查

2019年5月3日21时许,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执法人员对青岛核盛智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夜查,3名执法人员在亮明执法证后进入该企业。在检查过程中门卫董某化抢走执法人员执法证件,并采取投掷砖块等暴力手段攻击执法人员,阻碍现场检查,造成1名执法人员头部受伤和执法工作中断的严重后果。莱西分局依法责令该单位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20万元。董某化涉嫌妨害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并经莱西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青岛永合饰品有限公司

私设暗管排放废水污染物超标

2019年5月20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执法人员对青岛永合饰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通过私设暗管的方式将铜链条清洗打亮工序产生废水直排环境。经监测,该厂排放的废水中总铜浓度为15.8毫克/升,超过了《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第5部分:半岛流域》(DB37/3416.5-2018)规定标准0.5毫克/升的30.6倍。城阳分局依法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处罚款人民币60万元,并将该案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