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陕西:网售网线合格率较低

2019-08-01 21:24:4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记者徐文智)7月31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全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其中,电热水壶、针织内衣、学生文具等13种产品样品合格率为100%;木家具、陶瓷砖、儿童玩具等7种产品样品合格率分别为90%至99.9%;化肥、自动电饭锅、陶瓷坐便器等5种产品样品合格率为80%至89.9%;数字通信用聚烯烃绝缘水平对绞电缆(网线)的产品样品合格率最低,只有73.33%。

2019年上半年,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共组织开展了2批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并对儿童玩具、学生文具2类产品组织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查,抽查产品涉及电子电器、农业生产资料、电工及材料产品、日用及纺织品、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机械安防产品共七大类26种产品。其中,抽查生产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及流通领域标称生产企业849家,抽取样品1108批次。经检验,合格样品1052批次,抽查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5%。

抽检结果显示,28批次自动电饭锅样品中,5批次样品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线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能效等级(热效率)等项目存在不符合标准情况;71批次化肥样品中,13批次样品包装标识、总养分、氮、磷、钾含量、有机质含量、氯离子质量分数等项目不合格;30批次潜水电泵样品中,3批次样品的电泵效率、规定点流量、扬程等项目存在不合格情况;50批次苹果育果纸袋样品中,3批次样品在内外袋的纵向抗张指数、纵向湿抗张强度、吸水性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30批次电工及材料类样品中,8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导体直径、单根导体直流电阻、直流电阻不平衡、衰减、近端串音衰减、近端串音衰减功率和、等电平远端串音衰减、等电平远端串音衰减功率和等;60批次木家具样品中,4批次样品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推拉构件强度等项目存在不合格情况;30批次儿童玩具样品中,发现1批次样品“标识和使用说明”项目不合格;50批次陶瓷砖样品中,2批次样品破坏强度、断裂模数等项目存在不合格情况;65批次建筑防水涂料样品中,5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固体含量、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撕裂强度、低温弯折性、不透水性、粘结强度、吸水率、定伸时老化、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VOC)等项目;20批次聚乙烯(PE)管材样品中,4批次样品规格尺寸、静液压强度等项目不合格;59批次陶瓷坐便器样品中,有6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名义用水量标识、便器用水量、洗净功能、安全水位、水箱安全水位、坐便器水效等级、坐便器水效限定值项目。此外,还有1批次油漆涂料样品不挥发分中金属锌含量项目不合格,1批次中空玻璃样品胶层厚度、露点、耐紫外线辐照性能等项目不合格。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发现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据悉,下半年,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展开第3批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工作。包括校服、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及管件、建筑用绝缘电工套管、汽油机油、柴油机油、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坯布、人造板、珠宝玉石贵金属饰品、电力电缆、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输水管、铝合金建筑型材、输水管、铝合金建筑型材、沙发等共14种产品,预计620批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