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青岛2022年实现城区重点区域5G信号连续覆盖

2019-08-01 14:21:36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娄花

近日正式公开征求意见的《青岛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提出了具体思路。青岛设想以5G产业集群为主力军,以5G产业赋能为主攻方向,攻坚“网用产研”4大目标,聚力构建全国领先兼具青岛特色的“5G+”融合创新生态圈。意见征集8月12日截止。市民如有建议,可发送至邮箱qdhlwgy@163.com。

网络基础设施是5G发展的基础。青岛的总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5G基站4000个,实现城区重点区域5G信号连续覆盖;到2022年,共建成5G基站2.8万个,实现重点城镇5G全覆盖,提升用户网络感知体验。

过程中,按场景分步推进。今明两年,聚焦密集城区场景,推动数字化室分系统建设,构建覆盖CBD、商圈、高校、政府、医院、大型场馆、交通枢纽等高价值口碑场景的5G网络;2021年,聚焦一般城区场景,提升数字化室分系统建设规模,扩大5G覆盖率;2022年,聚焦城区深度覆盖,农村按需覆盖,通过站点加密、杆/微站补盲,加速5G无缝覆盖。

青岛鼓励开放合作,支持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楼宇、交通枢纽、大型场馆等公共场所为5G站址、机房、电源、管道和天面等提供配建空间。同时,整合利用路灯杆、信号杆、监控杆、电力杆(塔)、公交站台等市政设施,推进一杆多用,深入挖掘5G站址资源潜力。

青岛要做大做强5G产业链,目标到2020年,初步形成5G生态圈,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拳头产品;到2022年,聚集100家具备产业潜力的强链补链企业,实现5G相关产业收入达到千亿规模。为达到这一目标,将从以下方面着手,包括在射频器件、光器件与光模块、通信模组、基站设备、信息安全等重点领域培育和招引一批专、精、特、新型企业。

在5G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上,青岛提出到2020年,基本完善产学研合作的科技创新环境,跨行业协同的创新平台初具规模,构建一批联合创新中心、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研主体;到2022年,掌握一批关键信息技术,创新一批特色应用技术,完成关键技术的成果转化,成为全国5G信息技术和应用技术的创新高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