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一周食安黑榜:永辉华润万家特易购均现不合格食品 光明雪糕菌落总数超标被召回

2019-07-30 18:01:21 中国网食品

大型商超依然多家检出不合格食品

湖南沃尔玛所售香醋总酸不合格 进口商被立案调查

2019年7月19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抽检的沃尔玛(湖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长沙劳动东路山姆会员商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健康多分摩德纳香醋(酿造食醋)(原产国:意大利,商标CIRIO,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004430189,规格型号:500毫升/瓶,生产日期:2018年05月28日)总酸(以乙酸计)项目不合格。广州市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黑龙江永辉所售有机黑芝麻酸价超标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黑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哈尔滨道外南直路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牡丹江农垦辉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黑芝麻(生产日期或批号2018/11/10),酸价(以脂肪计)(KOH)超标。

广西华润万家所售白鲳鱼检出禁用兽药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广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南宁东葛店销售的白鲳鱼,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2.1μg/kg,《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原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兽药地方标准废止目录》(原农业部公告第560号)中规定,硝基呋喃类药物及其代谢物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均不得检出。

特易购今年第三次被检出不合格食品 中国业务早已被华润收购

近期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特易购商业(浙江)有限公司宁波鄞县大道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桐乡市乌镇沁香园食品厂生产的桂花满口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这已是特易购今年第三起食品不合格事件。Tesco在华发展并不顺利,其中国业务早在2014年就被华润万家母公司收购。Tesco近年来陆续撤出日本、美国、韩国市场,并在今年1月宣布裁员近万人。

夏天冷饮质量问题频发 光明双黄蛋都中枪

光明食品大白雪牛奶雪糕菌落总数超标被召回,已售6000余箱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3号),上海环球超市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冷饮站销售的、标称上海光明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经销的、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白雪牛奶雪糕,菌落总数超标。上海市杨浦区、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分别责令上海环球超市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冷饮站、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有限公司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对相关企业进行立案调查。经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核实,该批次产品不合格是上海环球超市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冷饮站存储该产品的冰柜制冷系统发生故障导致。

网红奥雪双黄蛋雪糕细菌超标

2019年6月21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奥雪牌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菌落总数检出值和大肠菌群检出值超标。奥雪公司6月29日发声明,就此事件向消费者致歉,并称将配合主管部门工作,做好运输流程、销售流程的监管工作,成立专门的市场终端监管部门,定期进行全国各地巡回检查。

河南登封老北京冰棍菌落总数超标

7月10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1期)〔2019年 第58号〕,登封市市区雪冰冷饮配送站销售的标称焦作市怡园冷食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老北京冰棍,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

吉林长春拔巴凉冰棍大肠菌群超标

2019年7月22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9期),长春市双阳区红旗冷冻食品销售处销售的标称梅河口市宁辉天泉冷冻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拔巴凉(冰棍)(70克/袋),大肠菌群检出值超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