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青岛啤酒牵手院士“掘宝”海洋大健康

2019-07-27 20:3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青岛啤酒牵手院士“掘宝”海洋大健康

王子海藻苏打水领舵“海洋+健康”新趋势

中国质量新闻网7月27日青岛讯(记者 朱文达)7月27日,王子海藻苏打水上市发布会于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青岛啤酒与现代海洋生物医药开拓者管华诗院士团队共同研发,推出的海洋大健康饮品,填补了市场空白。

当天,第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海洋局局长王曙光,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管华诗,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中国海洋大学校长、教授于志刚,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与业界专家、媒体记者和消费者代表共同见证王子海藻苏打水上市发布。

海藻活性“精灵”藏进日常饮水,让健康触手可及

王子海藻苏打水优选源自地下180米深层的天然优质矿泉为主体,赋予了现代海洋科技萃取的海藻精华,充分发挥海藻活性物质抗氧化、强免疫的排毒净化功效。消费者可以通过日常补水,让健康润物无声。

这款产品由青岛啤酒生物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管华诗院士领衔的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两大国家级实验室联合研制,填补了我国海洋大健康饮品空白。

为了证实王子海藻苏打水对健康的影响,研发团队按照《中国保健食品检验与评价规范》开展了权威实验。实验证明,王子海藻苏打水含有的天然海藻成分具有抗氧化、强免疫的功效。

破壁科技让海藻“剪刀”酶,剪出焕活年轻

“平时喜欢吃海带,是不是比喝海藻水吸收效果更好呢?”这或许是很多人的问题:一瓶海藻苏打水,为何能让人元气满满?

“日常生活中,食用海藻的人很多,但大家只是吃了一些膳食纤维,吸收了一部分营养,海藻更多的营养隐藏在细胞壁里,并不容易被完全吸收。”研发人员表示,破解海藻的健康密码,其关键在于促使人体更全面、高效的吸收海藻中的营养成分。

研发团队先从海藻里获取了海藻工具酶,利用海藻破壁提取技术和酶酵耦合加工技术,让这些工具酶变成一把把“剪刀”,将海藻的一层层细胞壁剪开,把海藻里的大分子物质剪成更易吸收的小分子物质,从而实现抗氧化功能。

青啤大脑拥抱海洋智慧,劲旅联手调出“惊喜口感”

任何一次“创新突破”都并非偶然,王子海藻苏打水背后的两大科研团队都可圈可点。

据了解,青岛啤酒拥有国家生物发酵领域唯一一家国家重点实验室,116年的金奖品质追求,成熟规范的质量控制体系,使之成为全球范围内与普通消费者最亲近的企业之一。而以管华诗院士领衔的、在国家海洋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础上建立的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更具备着对海洋生物资源领域首屈一指的研发实力。从上世纪60年代起,管华诗院士就已经着手于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及海洋药物与食品工程,积累起巨量的理论经验与技术支撑。

据悉,王子海藻苏打水选自地下180米深层的天然优质苏打矿泉,丰富的3倍气泡,可以让消费者体验到丰富酷爽的口感。值得一提的是,王子海藻苏打水研发团队依靠生物转化发酵技术和工艺调整,将海腥味道消弥于无形。

“王子”遇见“王子” 郎朗代言澎湃健康力量

伴随着VCR中悠扬的钢琴曲,郎朗“代言”成为本次上市发布会的吸睛亮点。

“我们都知道,海藻作为海洋的馈赠,具有天然抗氧化、强免疫等功效,就像我手中美妙的音乐一般,拥有着澎湃身心的力量。”郎朗作为王子海藻苏打水的品牌形象代言人,为新品能量深度“种草”。

“欣赏音乐是一门高雅艺术,让生活得以升华;品尝海藻苏打水是一种健康体会,让生活得以沉淀。音乐无界,对于健康和品质的热爱也没有界限。希望这款美好的海藻苏打水,可以搭载着海洋的乐谱,把健康的音符传递给更多人!”郎朗澎湃的寄语,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王子与王子”的邂逅正式奏响“健康生活”新乐章。

苏打水与啤酒“同根而生”,青岛啤酒向海求新

青岛啤酒缘何将风向吹往苏打水?其实,啤酒和苏打水本就“同根而生”,渊源深厚。1772年,约瑟夫•黑斯特利在英国利兹的一个啤酒厂发现将二氧化碳充入水中后,喝起来有种令人非常愉快的味道,美味的苏打水由此而来。

一瓶苏打水,成为了健康的载体,那健康的内核是什么?海洋。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海洋药用生物资源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资源,被喻为“蓝色药库”。青岛啤酒将产业创新的目光投向海洋,正顺应时代的风向。青岛啤酒向海求新,布局健康产业,既是突破也属必然。

企业创新发展需要与时代互动的发展理念。王子海藻苏打水的应运而生,是青岛啤酒公司呼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聚焦海洋战略与健康战略的一场深心实践,也是海洋攻势在产学研协同中走向市场的落实之举。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