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吉林省白城市加强保护区监管 筑牢生态屏障

2019-07-24 10:2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生态环境部7月23日消息,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是保护濒危生物物种、筑牢生态屏障的重要手段。吉林省白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祁连山问题的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吉林省“绿盾行动”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对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的高压态势,严厉查处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强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实。

一是建立对接机制。属地政府与保护区管理局建立了对接机制,由一名县政府分管领导负责与管理局保持经常性工作对接、联络,共同做好自然保护区内各项工作。机制建立以来,双方根据工作需要,保持密切沟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二是明晰职责分工。多年来,自然保护区内多个部门职能交叉重叠,责权交织混乱,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根据保护区管理条例和双重管理有关规定,经属地政府与自然保护区协商,明确了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保护区承担业务管理责任,属地政府承担社会管理责任,有效破解了自然保护区发展的瓶颈问题。例如: 2016年8月,通榆县与向海保护区管理局共同制定了《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开发与建设管理实施方案》,构建了双重管理架构,基本实现了分工不分家,从根本上理顺了向海的管理体制。

三是推进问题整改。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属地政府责任,采取由保护区管理局牵头,县直相关部门配合的方式,对保护区内整改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建立台账清单,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所有问题保质保量整改到位。

截止目前,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整改点位共计351个,已完成337个;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整改点位共计440个,已完成140个;包位温都省级自然保护区内整改点位共计397个,已完成125个。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