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成都“六举措”加力加压管控臭氧污染

2019-07-09 10:3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生态环境部7月8日消息,当前,在管控臭氧污染方面,成都提出六方面举措。

(一)强化重点时段管控。按照《成都市2019年夏季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要求,根据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与成都市气象局夏季臭氧污染形势会商结果,成都市大气办以7、8月为臭氧污染防控重点攻坚月,下发了《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7、8月臭氧污染强化管控工作的通知》,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二)加强形势会商研判。根据空气质量会商结果,7-8月平均气温偏高,7月中下旬至8月中上旬有阶段性高温天气过程;降水量偏少1成左右,且分布不均,以过程性降水为主。据此,综合判定成都市出现连续性臭氧污染可能性较大,且有中度及以上污染风险,臭氧污染形势比去年同期严峻。

(三)严控两种物质排放。根据《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7、8月臭氧污染强化管控工作的通知》,成都将在7月—8月期间,采取多部门联合协作的方式,从工业源、面源、移动源三大方面强化管控措施,减少NOx和VOCs排放。

(四)强化工业源污染管控。利用在线监测等技术手段,对火电、水泥、玻璃、化工等重点行业企业NOx排放情况进行监管;同时,通过VOCs走航手段,增加对医药制造、家具生产、制鞋、工业喷涂等涉及VOCs排放的园区、区域及企业周边走航频次,对排放异常的企业实施重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强化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社会责任意识。

(五)强化面源污染管控。强化对涉及VOCs排放作业工序工地(大中型装修工程、外立面改造工程、道路画线作业、道路沥青铺设作业)的监管,引导非重点工程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开展错峰施工;并持续开展餐饮油烟、露天焚烧专项整治,严查餐饮项目“无照无证”“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控禁烧区内露天烧烤、垃圾焚烧;强化汽修行业监管,严禁露天喷涂作业。

(六)强化移动源污染管控。强化重点区域周边路检、场检,按照“环保取证,公安处罚”的原则,强化对道路抽测(含遥感监测)、场检不合格车辆执法。对逾期不维修、不复检或者复检不合格的车辆,及时抄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化“黑烟车”监管,利用已建成的黑烟车抓拍系统,对违法上路的“黑烟车”依法实施查处;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严格逗硬信用惩戒,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依法实施立案查处;强化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抽查抽检,对油气回收装置抽查抽检不合格的,实施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