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混合收运垃圾当场查获!上海城管对收运环节进行飞行检查

2019-07-08 00:27:26 新民网-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已经一周,在“全民分类”的同时,是否还有“混装混运”现象?今天上午,上海市城管行政执法局针对垃圾分类收集和分类运输环节开展飞行检查,上海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因对垃圾混合收运被责令整改。

收运师傅分不清干湿垃圾

上午,在靖宇南路99弄17号的小型垃圾压缩站,执法人员发现生活垃圾混装混运的情况比较严重。在门口放着的湿垃圾桶里,玉米皮、泡沫塑料等赫然在列,而在压缩机里,也有不少菜皮、树叶等。

“玉米皮是湿垃圾,树叶是干垃圾呀,难道不是吗?”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负责操作的师傅满脸不解。他表示,垃圾分类的知识公司有培训过,但有些细分项目,自己也不是太清楚。工作人员叹苦经表示,对沿街商户要求分类,但有的配合有的不配合。

执法部门表示,这个小压站不仅收运的车里、垃圾袋里有干湿混合的情况,连压缩收集容器中都有干湿混合。按照《条例》规定,城管执法部门对上海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开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3天改正。

不过记者也发现,这个小压站并不是非常封闭,周边有小区、菜场、商铺等。因此,有些人会将未分类的垃圾顺手扔进小压站外的垃圾箱内。此外,该小压站也收运马路上公共垃圾箱内清扫的垃圾,因此如果源头分类未做到位的话,会对企业的二次分拣造成很大压力。

同时,对于街对面的阳普靖宇菜市场,执法人员发现垃圾桶中泡沫网袋等干垃圾和湿垃圾混投,因此也对该市场开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每天干垃圾少近20桶

在虹口区衡水路89弄20号的虹口区小型压缩站衡水站,一辆干垃圾清运车载着6只黑色的干垃圾桶驶来。执法人员“截”住一只桶,打开桶盖仔细查看,发现里面都是塑料袋、生活废弃物等干垃圾,并没有菜皮果核等湿垃圾混在里面。而在压缩机里,也没有发现湿垃圾。

驳运工鲁勇说,他负责川北块片区内约10来个小区的干垃圾收运,共有40多个点位。每天上下午各收运一次,里程数约为25-30公里。“这一周来,明显感觉垃圾分类比以前好很多。之前分得不干净,垃圾桶中餐厨垃圾、米饭什么比较多,现在干净多了。”鲁师傅表示,《条例》实施前,每天负责片区的干垃圾量约在150-160桶左右,现在已经减少了十几桶,每天约为140桶。

而负责操作压缩机的吴定粉也表示,现在压缩机里湿垃圾比例明显少很多。她表示,小压站每天收运的干垃圾约为两个箱体,压缩之后会送去黄山路中转站,湿垃圾则会统一收运去另一个点。

将加强检查收运和处置环节

下一步,城管将对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阶段进行全过程监管。7月,将加强对收集、运输环节中全市230家生活垃圾收运企业全覆盖执法检查,指导监督收运企业规范作业,避免出现混装混运等违法现象。8月,将重点加强对末端处置环节的执法检查,指导督促全市10家生活垃圾大型中转企业、10家末端处置企业规范作业,避免出现混合压缩、混合处置现象。

二是开展全过程执法查处。依法履职、严格执法,坚持“先单位、后个人”原则,对拒不履行分类义务、拒不落实分类措施的单位,依法实施处罚。对拒不整改的违法当事人,将其信息纳入公共信用平台,实施信用惩戒。对违法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收集运输企业,依法吊销运营资质。

新民晚报记者 金旻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