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云南深入推进“明厨亮灶”工程提升餐饮服务质量

2019-07-04 09:59:11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赵泽 华成明 7月2日上午,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与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签订了云南省网络视频“明厨亮灶”平台建设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合作深入推进“明厨亮灶”工程,有效提升云南省餐饮服务单位服务质量和水平。

云南省“明厨亮灶”工程将通过自愿选择建设“透明厨房”或“视频厨房”的方式,分三步走推广至全省餐饮企业,首先在全省重点旅游城镇、旅游景区、车站、机场、旅游集散地游客集中区域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其次是学校食堂,后续将扩展至全省餐饮服务单位。通过“明厨亮灶”工程,餐饮服务单位将实时向公众展示餐饮服务食品加工制作相关过程,主动接受行政机关和社会公众监督,这不仅可以强化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还可以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此次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与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合作,将把“明厨亮灶”工程与“数字云南”建设相结合,同步开展网络视频“明厨亮灶”平台建设工作,为在全省游客集中区域全面提升“吃”的品质提供技术支撑。平台计划于今年8月中旬投入运行,并将全面对接 “一部手机游云南”“互联网+食品安全”等各类社会公益类、政府监管类信息化平台,不断满足日常监管、社会监督和餐饮服务管理者管理需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