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湘西州突出七大食品安全整治严把安全关

2019-07-04 09:59:07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员 田春林 6月27日,湖南省湘西州2019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吉首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食安委副主任向恩明出席并讲话。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文件;总结了2018年全州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各县市政府和州农业农村局、州卫健委、州教体局、州公安局等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扎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护源”、 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旅游景区食品安全“护游”、网络食品安全“清网”、农产品市场质量安全“净流”、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三小”等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健全监管制度,严把安全关,将监管过程前置、下沉,将可能触碰红线的食品安全隐患及时扼杀在萌芽中。深入推进食品打假“利剑”行动,加大稽查力度,重点查处禽蛋违规用药、牛羊肉“瘦肉精”、水产养殖非法添加、制售“地沟油”、屠宰加工销售病死畜禽,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以及进口酒水、减肥食品等方面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落实“处罚到人”的要求,提升违法成本。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各级要求,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党委和政府绩效考核目标管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经费保障机制,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保障。要强化食品安全的督查督办,建立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督查机制和警示通报约谈制度,严格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州、县市区食安委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本部门职责,健全跨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创新监管方式,强化信用联合惩戒。加强对食品企业生产经营过程的监管,发挥消费者协会和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强行业自律,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落实举报奖励制度,调动媒体和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形成政府、企业、社会“三位一体”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