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5批次食品不合格!上海两家超市水产品检出二氧化硫残留

2019-06-26 23:50:13 新民网

新民晚报讯(记者 裘颖琼)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今天公布上海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等7大类食品抽检结果。在共抽检的551批次中,有3批次糕点因菌落总数超标不合格,2批次水产品因检出二氧化硫残留不合格。

不合格的3批次糕点为上海丽昆楼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方形蛋糕、三角蛋糕、香蕉型蛋糕,因菌落总数超标不合格。菌落总数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

不合格的2批次水产品为新欧尚超市有限公司蒙山北路店销售的散装水晶鱼(咸干)、松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散装称重水晶鱼,因检出二氧化硫残留不合格。根据规定,水产品二氧化硫残留量为不得检出,此次不合格的2批次检出量分别为2.38g/kg和0.34g/kg。少量的二氧化硫进入身体可能危害不大,但如果长期食用二氧化硫残留量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