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江西:新余市公路局沥青搅拌站增建废水环保处理系统

2019-06-24 17:0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6月20日,从交通运输部网站获悉,日前,新余市公路局投资41.8万元,在该局沥青搅拌站增建沥青废水环保处理系统,以实际行动守护蓝天碧水。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该沥青搅拌站初建于2004年,在设备采购建中坚持以“绿色、环保、节能、高效”为原则,沥青加热采用全封闭导热油加热系统,生产过程中采取的是较先进的布袋除尘,基本符合当时的环保要求。孔目江、仙女湖被列为新余市一级水源保护地以后,新余市公路局加大了穿江过湖的公路桥梁和排水系统的环保设施建设投资,近几年完成了湖彼桥、丹江大桥、袁河大桥雨污收集处理系统,防止公路雨水或桥面突发泄漏物直排江湖,有效地保护饮用水源地水质。

为防止站内生产、生活污水直排孔目江,该局主动请新余市环保部门的专家来到沥青搅拌站现场,对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漏油、清洗厂区的污水和降下的雨水进行现场采样分析,聘请环境科技公司和高校针对沥青废水方案提出设计,要求处理后的污水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A标准,实现达标排放,杜绝废水直排孔目江。

据悉,该局将采用五个工艺单元对沥青废水进行处理,站内的废水和雨水经厂区建设好的排污系统收集后,排至沉沙单元的沉淀池,拦截掉枯枝树叶和较大的一些杂质,沉淀大颗粒泥沙,接着水体进入到AOP单元,在这里,将进一步去除水体中较小的泥沙,并通过高分子材料物化分解和特殊菌群的生物分解,去除水体中少量的浮油和残留苯系污染物,处理后的水体流入到模块化处理单元和沉淀除油单元,经沉降和微生物菌群分解,多循环处理后,上面的清液自动流入离子纳米气泡系统,深度处理,进一步降低出水浊度和油质污染,净化水质,进行循环利用,达标排放。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