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去年青岛食品检测合格率达到96.82% 群众满意度88.08%

2019-06-19 16:38:51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媛 报道

本报6月8日讯 青岛市一年一度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18日正式启动。今年活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一如既往地弘扬食品领域尚德守法的传统,一以贯之地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目标。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树民表示,食品安全具有最广泛的利益相关者,关系中华民族未来。2018年,全市食品检测合格率达到96.82%,群众满意度88.08%,多年来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下一步将继续巩固提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成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青岛的食品安全工作坚持“四个最严”的指导方针。一是实施最严谨的标准,抓住薄弱环节,强化食品安全标准的深度和可执行性;二是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加大对市场主体和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监管力度;三是实行最严厉的处罚,依法从严查处,处罚到企业法人;四是坚持最严肃的问责,压实各地区各部门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责任。

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必须运用专项治理的重要手段。记者了解到,今年,青岛市主要实施“八大”攻坚行动,全面治理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

八大攻坚行动分别是:实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攻坚行动;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攻坚行动;实施“净网”攻坚行动,规范网络订餐等网上食品交易;实施“三小”规范提升攻坚行动;实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实施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攻坚行动;实施示范创建攻坚行动,鼓励、支持企业参与“食安山东”品牌建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