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2019年四川省暨成都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9-06-18 23:12:5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刘铭)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但必须“零容忍”。6月18日,2019年四川省暨成都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蓉举行。省食品安全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万鹏龙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市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和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食品企业代表、食品行业协会代表、消费者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启动仪式。

“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需要多方施力、各负其责。”万鹏龙在致辞中提到,“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不仅是此次宣传周活动的口号,更是汇聚合力的行动。食品经营者要牢固树立“商道即人道,食品即人品”的理念,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原料入厂、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运输销售等全链条管理,当好食品安全的“遵行者”。各地政府要积极履行属地责任,认真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推动者”。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食品生产、流通、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监管,对违法者依法严惩,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对尚法者给予支持,当好食品安全的“捍卫者”。此外,将继续搭建公众参与平台,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当好食品安全的“崇尚者”,全力保证人民群众吃得舒心、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启动仪式上,省公安厅、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学校代表以及食品企业代表交流发言,四川省火锅协会宣读食品安全倡议书。启动仪式结束后庚即举办了“食品安全专家论坛”,4位食品安全专家,围绕"食品添加剂是天使还是魔鬼"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现场的消费者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3部门统一安排,6月18日至7月1日全国同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围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食品经营者守法意识以及监管人员责任意识。活动期间,省级层面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家论坛”、“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互动活动”、“保健食品知识大讲堂”、“川菜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等活动。各地结合实际特色以及“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大监管”活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相关厅(局)将开展主题日活动,社会团体、市场主体、行业协(学)会将开展诚信从业、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等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共同打造“食品安全四川”,共享放心消费的“天府味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