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山东成武打掉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2019-06-18 17:02:19 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6月18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公安局近日通过缜密侦查,辗转10余地市,连续奋战,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近200万的诈骗案件,成功打掉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据警方介绍,3月12日,菏泽某建筑公司的财务祝先生突然接到了领导的QQ好友申请。添加完好友后,领导告诉祝先生,他要花钱托朋友办点事情,要求祝先生代为转账,不过领导会先把这笔钱转给祝先生,再由祝先生转到指定账户上。很快,祝先生把钱转到了指定账户上,但是领导的钱却始终没有进账。在祝先生晚上给老板报账时,发现根本没有此事,祝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由于案情重大,接警后,成武警方立刻对被骗资金进行了止付。随后,警方迅速成立了“3.12”专案组,立刻从资金流、信息流、人员流三个方面开展侦查工作。

通过银行监控录像,警方先后抓获了16名负责取款、洗钱的犯罪嫌疑人。经过对他们的审讯,又掌握了几名诈骗嫌疑人的藏匿地点。4月29日,警方在广西的贵港,南宁,和百色三地统一举行抓捕行动,将七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调查,主要犯罪嫌疑人罗某为广西宾阳人,他先是在广西南宁等地聚集团伙成员,然后流窜至西双版纳实施诈骗,先后作案共计十余起。罗某负责获取这些被骗企业的信息,获取以后,再分配到其他作案的马仔手里面,分别实施(诈骗),如果诈骗成功以后,迅速由“水房”(专门为电信诈骗实施取款的犯罪机构)进行负责洗钱。洗钱以后,水房和他们分成比例,基本上水房得45%,实施诈骗的嫌疑人得55%。经初步核查,罗某一案带破案件百余起,涉案资金高达上千万元。目前,警方已经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为被害人追回了87万现金赃款,银行冻结了40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