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上海:端午假期涉粽子投诉18件

2019-06-12 15:02:01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 刘浩)端午节期间,上海市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启动12315“一号对外、多线并号”,热线共接到投诉举报799件(投诉627件、举报172件),同比增幅17%,解答咨询419件。餐饮住宿(176件)、食品(124件)、服装鞋帽(43件)、家居用品(33件)、文娱体育(30件)等诉求量居前。

食品类诉求趋增,市民对节令食品安全关注度提升。假日期间,热线接到食品类投诉124件,同比增长18%,主要反映食品(食用农产品、肉制品、粮食加工品等)品质欠佳、疑似含异物、包装标识不规范、虚假优惠折扣等。其中,涉及节令食品粽子诉求18件,主要反映粽子产品质量和提货券使用等方面问题。市民姜某称,持某品牌粽子提货券到指定门店提货,却被告知无货。钱某称,使用电子提货券提取粽子时,因系统故障,导致券过期。与往年相比,市民除对粽子本身投诉举报外,还较关心粽子相关产品的安全问题。市民房某来电称,在某超市购买的粽叶经清洗后有“掉色”等现象,疑该产品含违法添加物,要求市场监管部门核查处理。

餐饮住宿、文娱体育等诉求有所升温。热线接到餐饮住宿类诉求176件、文化娱乐和体育类诉求30件,同比分别增长21%和25%,主要反映餐饮店控烟不力、卫生状况欠佳、餐饮食品疑似含异物、未明码标价、住宿服务爽约、假日观影游乐和健身纠纷等。市民金某称,在某饮食店就餐时,经营者对餐具收费,令她不满。杨某称,在线订购某酒店住宿服务,入住后发现室内缺桌子和沙发,与网页宣传不符。贾某称,在线购买某游乐场门票,票价为198元/张,但现场售价仅98元/张。

服装鞋帽、家居用品等售后服务问题较集中。热线接到服装鞋帽类诉求43件、家居用品类诉求33件,同比分别增长32%和18%,主要反映经营者售后服务不到位(占56%)、产品质量瑕疵、质价不符、未明码标价等。市民朱某称,在线购买一款西服,经营者一再延迟发货,令她不悦。殷某称,在某网站购买一款价格2267元的手提包,发现实物与宣传不符,联系经营者退货却被拒。

目前,上述投诉举报已转至上海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和消保委协调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