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文化>>

校企共建育人才 公牛与领誉、宁大科院开启“公牛学院”战略合作新时代

2019-06-12 11:1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10日,校企共建“公牛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暨公牛集团捐赠仪式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下称宁大科院)忻元甫剧场举行。宁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达,慈溪市市委书记高庆丰,公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阮立平,领誉(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英,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宁波大学副校长邵千钧,宁大科院院长陈君静等嘉宾出席仪式,共同见证签约。

△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致辞

薛维海在签约仪式前致辞。他表示,公牛集团捐资助学的义举与宁波人“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精神相通,校企合作共建“公牛学院”,有助于实现共赢,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为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创新驱动提供人才支持,为学院向应用型大学转型进行有力探索再添助力。

△签订共建“公牛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签订捐赠协议、捐赠支票

随后,公牛集团、领誉(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同宁大科院签订共建“公牛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公牛学院”正式落地宁大科院。三方将本着“平等互商、协同育人”原则,深度对接人才培养的战略需求,不断深化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公牛集团、慈溪市红十字会与宁大科院共同签订捐赠协议。公牛集团本次向宁大科院捐资3000万元,用于支持校园建设、奖教奖助学和高层次人才提升计划,为打造一流现代企业人才成长摇篮提供经济支持。

两双创新

阮立平表示,本次三方合作共建“公牛学院”,是一次思路创新、机制创新的成果。公牛的愿景是让每一个“公牛学院”的毕业生成为精益运营专家,让“公牛学院”成为中国精益运营实践与方法论的研究和教学中心,培养出一批掌握和拥有世界级精益运营方法论及经验的中高级管理人才。非常庆幸有两个志同道合的合作者,也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领导的支持,特别是在引进和建设慈溪第一所大学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科院力量

朱达强调,三方共建公牛学院,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是宁波市高校深化产能教育融合的生动实践,也是宁大科院深化校地合作、融入慈溪发展的有利举措。他相信,宁大科院能为推动宁波高等教育高水平发展贡献“科院力量”,为加快大学与区域的深度融合提供“科院经验”。

精准服务

高庆丰发表讲话。他提出,科院迁建办学为慈溪百万市民圆了“大学梦”,此次三方合作办学必将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持续释放创新创业动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慈溪区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慈溪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秉承服务理念,鼓励引导更多慈溪企业与科院开展合作,努力为各方发展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精准服务,祝愿三方共建携手并进。

△赠送纪念品。

宁大科院院长陈君静向公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阮立平赠送对联。上联:公才创业好行善,下联:牛角挂书知感恩,横批:凭德而立。公才,指与三公(古代辅佐天子的三个官职的合称)相当的才能。牛角挂书,指隋朝李密好读书,放牛时把《汉书》放在牛角上。上句言公牛阮总艰苦创业,积极从事公益活动,下句言学生要勤奋学习,感恩知报。横批凭德而立反读诣音为“立平”。

根据协议内容,“公牛学院”将采用“2+2”培养模式,理论课程在宁大科院或公牛集团完成,相关实践训练在公牛集团完成,前2年学生在原专业完成相关课业,后2年在“公牛学院”完成复合型理论与实践培养。符合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本专业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管理学辅修学位证书。

借“公牛学院”东风,三方将就市场前瞻、项目管理、人才培养、产品孵化等方面进行持续交流,培养、筛选出适合公牛未来发展的基础技术、管理人才,为基础岗位输送新鲜血液,通过强化校企合作,精准输送人才,共话协同育才新建设,打造浙江智造强省梦。

文 | 余京遥

图 | 余京遥

视频 | 张红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