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宁夏中房旗下项目再发致人死亡事故 纳入"红名单"不到一周

2019-05-14 11:10:32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14日讯(记者 魏国旭)住建部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5月8日8时许,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萨尔斯堡西区四期工程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

资料显示,萨尔斯堡项目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由宁夏中房集团西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房西宁”)建设,施工总承包单位是福建省亿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专业分包单位是青海远盛工程机械安装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青海兴青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实际上,这并非萨尔斯堡项目首次发生事故。西宁市城北区人民政府网站的消息显示,2017年4月4日17时许,该项目10号塔吊在进行47号楼11层至13层外部脚手架钢管拆除吊装作业时,钢丝绳在起吊过程中挂落1根尚未拆除处钢管立杆,立杆坠落地面后反弹起击中通过现场的一名工人头部,造成其当场身亡。

天眼查数据显示,中房西宁是宁夏中房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中房”)的全资子公司。宁夏中房在其官网指出,公司前身是中房集团银川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2年,是宁夏本土成立时间最早、累计开发规模最大并首家取得国家一级资质的房地产企业,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开发、金融、物流、采暖供热、物业服务、教育等多个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宁夏中房刚刚于5月5日因守信经营被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纳入“红名单”。据了解,被纳入“红名单”的企业将享受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鼓励扶持政策:包括对其办理各项审批手续设立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在参与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评比表彰中,予以优先推荐;实施简化监督和较低抽检率的日常检查等。

那么,进入“红名单”的宁夏中房旗下项目为何连续发生安全事故?事故的发生会对公司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就此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分别致电宁夏中房和中房西宁,双方均表示“领导暂时不在,需要等到领导回来后给予回复”,相关人员留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但截至发稿时未收到任何回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