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万木之王揭秘】柚木,一种堪比熊猫一样珍贵的稀有木种

2019-05-08 15:1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宝,即国家的宝物或宝贝,不管是物还是非物品,都可以被列为国宝。世界各国都有各自的国宝,这些国宝受到所在国家的特别保护,他们大都作为无价之宝,成为一个国家的骄傲和象征。就像我国的“滚滚”——熊猫一样,靠顶着两个黑眼圈,明明可以靠实力生存,偏偏要靠卖萌和耍赖一举夺得国人喜爱,成为亿万人民的宝贝和走向全世界的骄傲。

而在与我们领土交界的缅甸,他们也有一种国宝,这种国宝从神秘的深山老林间逐渐走入世人面前,并一跃成为缅甸国家的骄傲与象征。它,就是号称缅甸三大国宝之一的柚木。这种乔木因独特性与稀缺性,成为当今时代下极其珍贵的一种木材。

柚木,又称胭脂树、紫柚木、血树等。是一种热带落叶或半落叶大乔木,原产缅甸,泰国,印度等地,后期我国的中国云南、广东、广西、福建、台湾等地也普遍引种。一颗成年柚木可高达40-50米,胸径2-2.5米,干通直,它对生长环境要求极高,但木材经济价值高,一度被誉为木材界的“万木之王”。

因其高贵典雅的外观,质地坚硬且稳定的材质以及对多种化学物质有较强的耐腐蚀性,柚木成为如今使用范围最广泛的木材之一。从室外的桥梁、凉亭到室内的地板家具,从豪车到钢琴等,各个领域都能看到这种名贵乔木的身影。

比如,缅甸曼德勒境内的乌本桥,堪称为世界上最长的柚木桥。它建于1851年,长达1200米,由1086根实心柚木建造而成。长长的桥身由一根根柚木组成,横跨在东塔曼湖上,当地人叫她“情人桥”,是来曼德勒旅行的打卡圣地。

又比如,泰国的五世皇柚木行宫。此行宫为五世皇时期所建造的,又称“威玛曼宫”,“云天宫”,原址位于世昌岛上,现在所见到的柚木行宫则已经迁移到曼谷市的近郊。因为是一座世界规模最大,质地最优良的全柚木建造的宫殿,所以,又称金柚木宫,是历代泰皇御照和艺术品的博物馆,具有极高的历史意义。

还有来自西班牙进口的奔驰维特斯限量版汽车、英国进口的钢琴等,也会用到柚木进行局部装饰,确保产品的美观、稳定、舒适性。

近年来,柚木被加工制作为地板也成为人们的流行选择,大自然地暖实木地板便是其中代表产品之一。因其木材的野生天然,能够从地板源头保证材料的环保与健康。同时在加工制作过程中,采用压干法技术,提高木材密度,木材细胞优化为鹅蛋形构造,提升细胞内原生质层的结晶度。通过热压增密优化木材结构,突破了木材物理烘干干下限,使木材稳定性提高约20%,让地板更稳定抗变形。

同时,在铺装上,采用钢口安装法,防止地板热胀冷缩带来的变形问题。保证地板双重稳定,抗变形,为用户营造一个舒适典雅、环保健康的绿色家环境。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