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深圳启动制定长租公寓装修污染标准

2019-04-23 10:55:5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深圳讯(记者黄劼)长租公寓室内空气污染物超标已成为消费的痛点,制定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是从源头解决痛点的重要手段。近日,深圳市消委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公寓租赁行业协会与10余家长租公寓经营企业,以及部分建材家具企业,启动了长租公寓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链家旗下长租公寓品牌“自如”已在全国9大城市委托管理80万间房源,成立于2015年的蛋壳公寓到2018年也拥有了近20万间房源。在深圳,大小公寓品牌有1000多个。然而,低成本装修、快速入住的经营属性,导致长租公寓室内空气污染物超标,消费者大量投诉,检测数据作假等消息也频繁见诸媒体。各种不规范操作,不但严重威胁租户的身心健康,也对长租公寓行业的健康发展带来障碍。

要既保护消费者权益,又保证行业经营顺畅,如何从源头上消除室内装修污染物超标的因素才是问题症结所在。从2018年10月开始,深圳市着手研讨《长租公寓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

今年4月17日,深圳召开了《长租公寓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团体标准启动会。该标准力求以“预评价+前处理”为核心,通过对装修设计、材料采购、施工、验收全过程各阶段进行污染管控,并将室内空气质量目标和材料环保性能要求有机结合在一起,完善污染源头控制和污染控制设计措施。

据介绍,该标准由深圳市消委会牵头,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市长租公寓协会、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自如友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蛋壳公寓、美国UL公司,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东方雨虹等近20家单位参与。

深圳市消委会秘书长冯念文在会上表示,长租公寓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关乎消费者健康,深圳消委会对此非常重视并将予以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