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投资房地产却遭停息不还本 网友求助获解决

2019-04-09 10:31:10 人民网

近期,河北的一位网友留言说,自己几年前参与房地产融资,开发商承诺付其高息并随时可退,然而却遭遇开发商停息,并以资金紧张为由不退本金。该网友多次索要所融资金无果,因此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帖求助。

收到网友的留言后,当地立即与开发商进行协调沟通,责令其严格按照时限解决网友诉求。目前,开发商已支付网友本金10万,剩余6万已列入还款计划。

有话想对河北省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省长您好,我想反应一个问题,希望您在百忙之中给予关注!开发商承诺随时可退,并可优惠购买学区房引诱群众投资,受害群众颇多。2014年7月,我到龙腾开发的楼盘看房,售楼部销售苦言相劝,说是开发资金紧张,可以集资,并承诺集资款高于银行利息,利息月月支付,并且随时可退,还可优惠购买学区房,在销售的游说下,轻信了她的花言巧语,把钱存在了龙腾。可谁知利息仅支付了数月就不再支付了,再到售楼部办理退款时,却被告知不能退款,理由是资金紧张,后多次讨要无果,还恶言相加!如今,楼盘房产已全部售罄,却仍以资金紧张为由,拒不还款,实在让人难以信服!如此不讲诚信,行径恶劣的开发商,应该早日得到制裁,还群众的利益,还群众的血汗钱。作为平民百姓,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实在拮据,还请领导能够重视这件事,早日解决我的,也是广大群众的燃眉之急!不胜感激!

答复意见:

丛台区政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与龙腾房地产进行沟通,并与反映人见面了解详细情况。 反映人于2014年7月8日、7月16日,两次共在龙腾房地产开发公司融资16万元,开发商当时承诺付其高息并可以优惠购买学区房。数月停息后,反映人多次向开发商索要所融资金无果,在人民网留言寻求政府帮助。 目前,丛台区立即与龙腾房地产开发公司进行沟通协调,责令其严格按照时限,切实解决网民诉求。龙腾房地产开发公司在3月21日、26日分两次支付反映人本金10万元,剩余6万已列还款计划,反映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长你好:邯郸市邯山区农林路甲71号院山川万里小区7号楼一层违规将民用住房改建成饭店,每天都闻到很大油烟味道,用扩音设备播放音乐扰民,晚上也经营到很晚,很乱,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休息,楼上居民多为中老年人,并有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得人群,生活质量严重下降,并且私自改为饭店没有经过周围邻居们的同意,加上饭店脏乱,导致居住卫生问题严重。 请相关部门依法查处,还我们居民一个和谐安静的生活。

答复意见:

邯山区高度重视,责成专人对山川万里小区违规改建饭店的问题进行了督办。 邯山区双违办立即行动,当日对该处当事人下达调查通知书,该处饭店属于单元房破墙开店,目前已停业,广告牌匾、门口台阶已拆除,饭店封堵整改已经到位。

【网民留言】

我是原磁县外贸局下属企业女职工,今年53岁,我已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于2011年、2017年按照磁县人社局和我局核准,将个人负担养老金部分已缴到指定账户,计64085.56元,可现在磁县人社局不承认我缴纳的养老金,不与办理退休手续。我与于2017年满50周岁,但磁县人社局核准已开始借发退休金,为啥能借发不能办理退休?

答复意见:

反映人,女,1967年3月出生,1992年10月参加工作,外贸局下属单位“外贸粤谊包装材料公司”职工,所在单位已于2008年9月破产,反映人现属于自由职业者身份。企业破产时,为解决企业整体欠缴养老保险金问题,个人应缴部分采取先行收取,由企业指定银行账户代管。目前信访人所缴纳的社保费在企业指定银行账户上,没有缴纳到社保基金账户上. 单位欠交社保费不能参与核销,为解决该企业到龄人员退休问题,到龄人员单位应交部分保险金财政垫付,目前,反映人单位应交部分养老金县财政垫付资金已拨付到账。“外贸粤谊包装材料公司”破产时属未入统企业,反映人也未建立个人社保账户,所缴纳个人部分社保缴费系统不显示。目前,经过协调,反映人档案已审核,养老保险金正在补缴中,待补缴齐全到账后,办理退休手续。

【网民留言】

途经石家庄市石闫公路,一到夜间,星期六日大载车横行,掉下的沙石满地横飞,容易造成事故。

答复意见:

经了解,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率,开展针对性的巡查。同时,加大路警联合治超巡查力度,对通行该路段的超限超载、抛洒滴漏货运车辆进行重点集中治理,发现超限超载、抛洒砂石料的货车严厉打击,切实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