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福建福州:无证生产加工豆腐被处罚

2019-04-08 21:52:1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4月2日,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两起无证生产加工豆腐制品案。闽侯县杨某、葛某两人分别因违规或违法生产加工豆腐制品,分别被罚款5000元和5万元。

经查,闽侯县南通镇杨某在未取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核准证书的情况下,于2018年7月27日开始,租赁南通镇马腾村辉腾路一间民房从事脱水豆腐干生产加工。经营期间,使用黄豆为原料生产脱水豆腐干销往南通镇集贸市场。杨某在经营期间未建立生产经营台账。据其本人供述,至案发之日,该小作坊共生产了557.5公斤豆腐干,销售额2899元,获利334.5元。

3月25日,闽侯县市场监管局认定杨某未取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核准证书,擅自从事脱水豆腐干生产销售经营活动的行为,违反了《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五十四条的规定,鉴于当事人在案发后立即停止经营,及时采取改正措施,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具备从轻处罚的情节,应给予从轻处罚。遂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无证经营行为没收相关豆腐制品共20公斤,没收违法所得334.5元,处以罚款5000元。对杨某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索取并留存进货凭证,也未建立食品销售记录的行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闽侯县南通镇葛某在未取得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情况下,于2019年2月12日开始至案发之日止(2019年2月26日),在闽侯县南通镇马腾村辉腾路38号共生产油炸豆腐300公斤,销售金额1980元,共获利90元。葛某购进原料时,没有索取许可证和原料黄豆、食用玉米淀粉、硫酸钙石膏粉、大豆油合格证明,对购进的黄豆、食用玉米淀粉、硫酸钙石膏粉、大豆油没有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检验。

3月22日,闽侯县市场监管局认定葛某无生产许可证加工生产油炸豆腐,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购进生产油炸豆腐原料黄豆、食用玉米淀粉、硫酸钙石膏粉、大豆油时,没有索取许可证和原料合格证明,也没有对购进原料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检验,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该局责令葛某改正上述违法行为,给予警告。没收原料黄豆89袋,食用玉米淀粉9袋,硫酸钙石膏粉16袋,大豆油20桶,成品油炸豆腐20公斤;处以罚款5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