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伊利精准扶贫再获权威认可

2019-04-01 11:06: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31日,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社科院在京发布了《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2018)》。凭借在该领域的深耕实践,“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从全国近600家企业报送的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

作为响应国家政策,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健康食品企业,伊利集团的推出“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同时获得联合国、国务院、社科院三大权威机构认可的精准扶贫案例。伊利探索出行业“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独有模式,确立了生态、营养、安全、教育、文化5大战略性公益支柱,引领行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推进“无贫穷”“零饥饿”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地。

营养是人类维持生命、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国民营养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经济社会发展。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明确指出,将营养干预纳入健康扶贫工作,鼓励贫困地区学校结合本地资源、因地制宜开展合理配餐,并改善学生在校就餐条件。

“伊利营养2020”坚持“精准”关注婴幼儿、孤残、老人等特殊群体,精准”深耕“三区三州”等精准扶贫重点区域;“精准”探索健康扶贫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相结合的专业扶贫机制。持续帮助扶贫对象稳定脱贫,全面守护国人健康。

在决战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刻,更需要进一步挖掘企业扶贫的潜力,把贫困人口“之所需”与企业“之所能”进行有效对接。作为健康食品企业,伊利始终坚持责任初心,倡导营养与健康的产品以及生活方式。面对2020年全面脱贫的国家战略目标,在参与推动“国民营养计划”“D20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等项目的过程中,伊利通过营养调研、健康教育与公益捐赠等多种形式,向贫困地区的儿童带去营养的好牛奶和健康关爱,全面助力贫困地区的营养改善和健康教育提升,持续帮助扶贫对象稳定脱贫。

截止2018年底,“伊利营养2020”已累计投入5200万元,覆盖全国25个省区,受益人口60万人,精准帮扶成效显著。

未来,伊利将在公益领域继续深耕。作为助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乳品企业,以《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行动纲领(十条)》持续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积极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引领践行中国乳业社会责任,带动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向全球减贫贡献中国智慧,用美好振兴中国,让世界共享健康。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