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南昌红谷世纪花园小区这个垃圾池成业主心头之患

2019-03-26 14:04:18 中国江西网

南昌红谷世纪花园小区这个垃圾池成业主心头之患

物业:拟出资10万元打造封闭式垃圾池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见习记者朱嘉明/文

3月22日,多位南昌市红谷世纪花园A区业主向“百姓之声”栏目投诉称,红谷滩新区绿茵路800号的红谷世纪花园小区A区22栋附近存在成堆垃圾,给附近生活的业主造成困扰,期待有关部门尽早解决问题。

垃圾池毗邻居民楼遭业主抱团投诉

3月21日,记者在红谷世纪花园A区看到,这个垃圾池位于该小区与绿茵路的交界处,面积有半个篮球场大小,里面堆积了不少树叶、树枝,还有废弃的沙发、衣服、床垫及大包生活垃圾,一道简易的围墙将垃圾池与居民楼分开。而垃圾池不远处是红谷世纪花园A区22栋。在垃圾池旁,除了居民楼外,还有一所小学。

A区一位业主向记者反映,“一到夏天,这个垃圾池就会因为积水而大量滋生蚊虫,小区业主都避而远之。22栋与这个垃圾池的直线距离不足10米,臭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身心健康。”

有业主告诉记者,红谷世纪花园物业解释说这里是建筑垃圾投放地。但实际上,还是有生活垃圾混杂在里面。另外,清理也不及时,垃圾常常会堆到人行道上,一到下雨天,泥水混着垃圾污水会布满整条马路。

街办:曾考虑另行选址但没有合适地点

3月25日,记者联系了沙井街办。街办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接到不少市民反映红谷世纪花园小区的垃圾池问题。“垃圾池在建设之初是作为该小区的临时建筑垃圾堆放点,并一直沿用到现在,目前主要是作为堆放绿化剪裁的枝叶池,数量累积到一定程度,小区物业就会联系车辆运走。”

王姓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由于小区业主对该垃圾池一直有意见,也曾考虑过对垃圾池另行选址,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地点。

物业:拟出资10万打造封闭式垃圾池

3月25日下午,记者找到了红谷世纪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处。

物业管理处李经理表示,该小区是红谷滩还未大范围开发时规划设计的,距今已有十几年了,老旧的设计确实难以跟上如今的发展。

“相关部门提出的垃圾池改造方案,也遭遇了一些业主反对。”李经理表示,因为此事,个别业主与物业的关系非常紧张,甚至有少数业主以此为由拒缴物业费,“经过商量,我们决定对垃圾池进行封闭式改造。”

李经理告诉记者,今年1月,社区专门为此开了专题协调会,目前封闭式改造的方案正在进行比价工作,改造预算达10万元,费用由物业公司承担,希望能得到业主认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