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来自天堂雨林的大自然地暖实木印茄地板

2019-03-25 16:41: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是印茄。

我来自天堂雨林。

我要到你们的家里去。

说完了困扰人类的三大问题后,

我有很多故事想跟你们分享。

韧性十足

我原是一棵在天堂雨林的印茄木。天堂雨林,它位于东南亚和太平洋群岛,是亚太地区最大的热带雨林。这个充满魅力的地方,我有很多邻居,像红猩猩、大象、老虎、犀牛等,还有多到数不清,也说不上名字的鸟。虽然我的朋友很多,同伴却很少,在每一公顷原始森林中只有1-5个。

我很幸运能置身于这片热带花园的美景中。每天,我在鸟鸣中苏醒,在微风轻拂脸颊时抖落一身的露水,看着每一片枝叶都显得生机盎然,周围由深邃变成明亮。最喜欢是夜晚时分,枕着远方潺潺的水声入睡,伴着阵阵扑鼻而来的花香入梦。

听父辈说,附近村落里住着土著居民,他们还过着500年前他们祖先所过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与世无争。有时候,会看到他们全身涂满了怪异的颜料,到森林里摘野果,唱着不知道名字的歌。

但有时,也会有不和谐的声音。狂风肆虐,电闪雷鸣,暴雨一下就是几十天,以及很久见不到太阳,这一切都不禁让人心生恐惧,有时候是致命的。都说在热带雨林生存和成长的生命,其韧性是无穷的。如果每年算一个轮回的话,我要至少经历80次风雨,才能长大成熟。不过,感恩历经这些风雨,造就无穷的任性,为我以后适应各种恶劣环境打下基础。

重新安家,实现自我价值

近百年的栉风沐雨,我已长大成熟,朋友换了一批又一批,看着周围熟悉的环境日复一日,感受到内心的渴求,是时候去实现我的梦想了。我一直知道,远方那片温暖之地,才是才是我最终的归宿。

翻山越岭,我被运到村落,然后漂洋过海,来到了中国。但出乎我意料的是,我竟然先是被“闲置”起来了。一开始我不了解,后面听到熟练的工人说,这叫“养生期”,会让我更加适应中国的气候。经过漫长的养生期后,再历经至少120道精湛工艺 ,其中包括在高温高压环境,改变了我自身的细胞,让本来不规则的细胞变成鹅蛋形,提升细胞内原生质层的结晶度,不仅使我获得重生,还让我更加具备一块卓越地板应有的稳定技能。

我本身纹路清晰美观,红而不艳,色泽饱满透亮,稍做加工,既保留了原木风味的朴实无华,又具备了卓越的稳定性能,越发惹人喜爱。但仅仅这些是不够的,还需要在成为人们脚下那块地板前,经过安装工人用钢扣安装的办法,为与其他地板间拼接提供拉力,让我变得更加强大,防止出现膨胀收缩的情况。

我进入了新的环境,有了新的身份。如果说“前半生”是逍遥自在的,那我的“后半生”则是现世安稳,牢牢守护人们的幸福。

我也无惧虫蚁的骚扰,历经层层磨炼,早已练就了“百毒不侵”神功。

我无惧各种潮湿阴冷天气,有强大技能傍身,可以自我消化热胀冷缩带来变化。

我无惧捣蛋的熊孩子乱写乱画,轻轻擦拭就可以还我“美貌”。

以前我叫印茄。

现在我叫大自然地暖实木印茄地板。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