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鉴定平台频遭质量投诉 “毒APP”被指不靠谱

2019-03-21 23:24:20 央广网

【内容提要】

球鞋鉴定平台“毒APP”被指涉嫌售假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单。消费者对于“毒APP”的投诉主要集中在:没有遵循七天无理由退换货、不退差价以及产品质量差等问题。“毒APP”号称自己是售假天敌,有“先鉴别,再发货”的购物流程。《天天315》本期聚焦:鉴定平台频遭质量投诉,“毒APP”被指不靠谱。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球鞋鉴定平台“毒APP”最近因为质量问题登上了很多投诉平台的热搜榜。在新浪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毒APP”的投诉已经超过1000条。主要集中在没有遵循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网购没有退换货、不退差价以及产品质量等问题。

消费者李先生今年2月份购买了一双椰子鞋。第二天,订单状态显示为卖家已发货。但李先生之后等了一个星期也没收到货。“毒APP”客服部门判定卖家违约,赔偿给李先生58元的违约金。但之后李先生看到,这款鞋的价格已经由2100元上涨到了2600元。他认为,“毒APP”还应该把差价补偿给他。

与李先生遭遇相似的还有消费者聂先生。他在“毒APP”上发起了两个限量版乔丹鞋的求购。之后有买家同意达成交易。但聂先生的订单却在几天后被“毒APP”终止了,理由是卖家发来的鞋与聂先生求购的不同,为了避免聂先生的损失,所以终止订单。聂先生虽然及时拿到了鞋款,但他认为,“毒APP”还应该支付他违约金。

还有的消费者吐槽在“毒APP”上买鞋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以及商品存在质量问题。但“毒APP”客服部门对此表示,自己只是交易平台,拒绝提供售后服务,也不能提供卖家的联系方式。消费者找不到保障售后权益的途径,也找不到哪一方为产品质量问题负责。

记者采访到一位“毒APP”的个人卖家。对于“毒APP”目前面临的频繁投诉,他认为,一方面是球鞋制造厂商本身生产的产品质量有下降的可能。更重要的是,“毒APP”的质检流程也有待完善,因为有时候他卖出的鞋,自己都感觉有一些瑕疵,但“毒APP”并没有检测出来,随后直接发货给了消费者。

2017年8月,“毒APP”由体育营销公司虎扑旗下的上海识装信息科技推出,这是一款集运动装备交易、球鞋真伪鉴别为一体的软件,同时兼具互动图片社区功能,通过收取卖家的佣金费、广告费等方式获取盈利。

从价格上来看,以球鞋为例,大部分是限量款,“毒APP”的商品价格普遍高出市场价格很多。有卖家抱怨“毒APP”赚取的中间差价太多。

“毒APP”客服人员对于消费者所质疑的保证金问题表示,只有当买卖其中一方违约,才会涉及到违约金。对于消费者提出的差价补偿问题,“毒APP”客服人员解释,这是消费者不了解“毒APP”的商品竞价机制导致的。“毒APP”是一个磋商交易平台,网页上会最先显示出最低价的商品,只有这个商品卖出后,才会显示更高价格的商品。这让消费者误以为自己买到的商品涨价了。对于消费者质疑的质检流程,“毒APP”客服部门表示,检验技术人员是持有相关证件的,但对于具体是什么证件并没有说清楚。

“毒APP”作为具有鉴定功能的球鞋交易平台为什么频繁遭到消费者投诉?其运作机制是否切实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北京中简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晓认为,“‘毒APP’为什么脱颖而出?一方面就是它的质量背书。但不能通过质量背书的方式拉很多用户,甚至吸引投资人的目光。反过来说只做真假鉴定,质量跟它没关系,这是不合理的。第二,它是双向收取佣金。也就是说在这样的交易模式下,这个平台是以此盈利的。所以不管从哪个层面来讲,它对质量都有担保责任,都承担连带责任。在不提供卖家联系方式的情况下,就应该对产品质量负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