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铜陵去年食品抽检合格率96.6%

2019-03-21 22:07:55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刘璐 记者程家武 发自安徽 近日,安徽省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铜陵市2018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结果分析评估报告》,去年该市共抽检食品(食用农产品)3821批次,合格率96.6%,居全省前列。食品安全形势总体良好,全年没有发生较大级别以上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报告显示,国抽在该市抽检粮食加工品、方便食品、糕点等340批次,共发现不合格食品31批次,问题食品2批次。省级监督直接部署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豆制品、糕点和食用农产品(鲜蛋)167批次,共发现不合格食品6批次,问题食品7批次。省级监督抽检共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5个食品类别共计333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6.4%,不合格率3.6%,以及专项跟踪抽检饮料、茶叶及其制品、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其坚果、餐饮食品和食用农产品6个食品类别、9批次,全部合格。市县级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抽检1766批次,其中市本级抽检300批次任务、枞阳县抽检406批次、铜官区抽检360批次、义安区抽检350批次、郊区抽检240批次、原经开区抽检110批次,发现不合格食用农产品37批次,不合格率为2.11%;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等27个食品类别共1713批次,合格率为95.3%,不合格率4.7%。

报告显示,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微生物指标、安全指标、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污染物和非法添加物。全市食药监系统共对175批次不合格(问题)食品开展了核查处置,立案191件,其中移送公安机关3件。所有不合格(问题)食品全部在规定时限完成了核查处置,核查处置率达到100%,核查处置及时率达到100%。

2019年,该市将着重加强对食用农产品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指标、同类功能食品添加剂、去年3批次以上不合格食品经营单位以及铜陵腌渍白姜、牡丹籽油和顺安酥糖等本地特色食品监督抽查力度,重点打击校园周边“五无”食品销售行为,加大食品安全舆论宣传引导,强化监管部门联合执法,积极构建预防性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促进食品行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确保铜陵市食品安全风险可控、态势稳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