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贵溪翰林雅苑业主:我们的300多万购房补贴去哪了?

2019-03-19 11:00:02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开发商收到购房补贴后只发放了70%

贵溪翰林雅苑业主:我们的300多万购房补贴去哪了?

2016年4月,贵溪市委、市政府出台意见,对购房者给予一定金额的购房补贴和契税补贴。然而,近三年过去了,贵溪市翰林雅苑业主的300多万元补贴款去向不明。此外,“一户一表”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业主无法办理产权证等,也让这个小区变得纠纷不断。

■李梦丽、罗旭君、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李国富/文

业主:购房补贴款 开发商只发放70%

2014年10月,贵溪市翰林雅苑开盘。翰林雅苑由江西浙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浙达”)开发。业主翁发祥告诉记者,翰林雅苑交房后,房产办证问题迟迟没有落实,“2016年买的房子,到现在都没有拿到产权证”。

另据了解,2016年4月12日,贵溪市出台规定,凡农民和农民工(含本市农业户口、外地农业户口及原农业户口“一元化”改登为城镇户口的人员)自2016年4月12日至2016年10月31日期间在贵溪市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由市财政按所购房屋面积300元/m2给予奖励;自2016年1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在贵溪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由市财政按所购房屋面积260元/m2给予奖励。同时,《意见》还给予购房者契税优惠。

贵溪市房产管理局市场监管股姚志强介绍,补贴优惠由开发企业统一向政府部门申报,相关部门审批后将把款项打到开发企业的账户上,由开发企业付给购房者。

记者了解到,翰林雅苑688户业主的补贴金额共计1100余万元。业主王卫华告诉记者,业主们直到2017年才拿到补贴款,且只有70%。由于另外30%的补贴款未能及时给付业主,江西浙达于2017年6月打了欠条给业主,承诺于当年11月30日前发放给业主。“可到现在都没有见到剩下的30%。”王卫华说,“30%补贴款加上业主们已经缴纳的办理房产证的费用,总共达300多万元”。

县房管局:或因欠贷款利息被银行划走部分款项

“可能是由于开发企业在银行贷款,欠银行的贷款利息,部分款项被银行划走了,所以欠了一部分钱,没有全额支付给购房者。等到二期、三期(即翰林嘉苑)开盘的时候,他们收到购房款了,就可以把剩下的钱还给业主了。”姚志强说。

记者查询到,江西浙达的法律诉讼达32条,其中不乏企业借贷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

记者致电江西浙达法人肖柏军,对方以“我不在贵溪,在浙江”等为由,未正面回复关于翰林雅苑的任何问题。

律师:购房补贴应存入第三方托管账户

“补贴无法兑现,操作模式本身存在安全隐患。”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太金认为,政府补贴应当存到第三方托管账户,业主购房后,凭购房合同、备案合同等有效资料到有关部门进行申请、核实等程序,待核实无误后,领取购房补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