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深圳抽查:MIGAINO、佐色等标称商标羽绒服装产品上不合格名单

2019-01-30 23:2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月29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2018年羽绒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据通报,2018年第三季度,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深圳市生产、销售的羽绒服装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了40家企业生产销售的69批次产品。检验发现不合格样品5批次,标称商标涉及JOYO、POLO SPORT、MIGAINO、佐色。

本次抽查依据《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羽绒服装》(GB/T14272-2011)及现行有效的企业明示的产品标准的要求,对羽绒服装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等强制性项目、“耐湿摩擦色牢度、含绒量、绒子含量、充绒量、羽绒种类、鸭毛(绒)含量、蓬松度”等推荐性项目进行了检测。

本次监督抽查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含绒量、绒子含量、充绒量。含绒量及绒子含量的多少直接影响到羽绒服装的保暖性,同时也影响着羽绒服装的蓬松度。含绒量是指绒子和绒丝在羽毛羽绒中的含量占比。国家标准GB/T14272-2011《羽绒服装》对羽绒中绒子的含量考核非常重视,明确规定成品中绒子占绒子绒丝总量的比例应大于90%,例如:90%含绒量的羽绒服装,其中的绒子含量应达到81%。充绒量即羽绒服装内所充入的羽绒的总重量,充绒量是决定羽绒服装保暖效果的主要指标,充绒量越多则保暖性能越好。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已经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生产、销售企业予以处理。

消费提示

消费者在选购羽绒服装产品时,应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留意羽绒种类。市面上销售的羽绒服装中,羽绒种类多为鸭绒和鹅绒。一般情况下,鹅绒绒朵大,羽梗小,品质优良,弹性十足,保暖性更强,且鹅绒的产量也低于鸭绒,从原料成本来讲,鹅绒成本更高于鸭绒。因此,在选购羽绒服装时需认清羽绒种类。

2.注意产品所标注的含绒量和充绒量。含绒量是决定羽绒羽毛质量优劣的重要指标,含绒量越高,保温隔热效果越好;充绒量是一件羽绒服装所含羽绒的多少,充绒越多,羽绒服装保温性能也越好。

3.注意选购技巧及服装细节。选购羽绒服时,需注意羽绒服装的面辅料质量,检查绗缝线部位是否有毛丝钻出,内胆面料纤维组织结构是否过于稀松。工艺严谨的羽绒服装更不容易钻出毛丝,保暖性能更好。

2018年羽绒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项目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

所在辖区

受检单位名称

样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

(标称)生产单位名称

报告结论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福田

深圳市形上服饰设计有限公司

羽绒服

/

165/88A合格品

2018-06-01

深圳市形上服饰设计有限公司

不合格

1.含绒量;
2.
绒子含量

 

2

宝安

祖儿服装(深圳)有限公司

羽绒服

JOYO

:38-L(170/92A):36-M(165/88A)一等品

2017-08-01

祖儿服装(深圳)有限公司

不合格

充绒量(g)

 

3

龙岗

深圳市凯其服装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

男式羽绒背心

POLO SPORT

合格品XL(180/100A)

/

上海保罗杰邦投资有限公司

不合格

1.含绒量;
2.
绒子含量

 

4

宝安

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沙井天虹商场

羽绒服

MIGAINO

:165/88A(L):155/80A(S)合格品

/

深圳市凯信时装有限公司

不合格

充绒量(g)

 

5

龙华

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民治天虹商场

不规则下摆短款羽绒服

佐色

合格品 检:165/88AL)备:155/80AS

/

杭州兰本服饰有限公司

不合格

充绒量(g)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