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淮安市淮阴区:多方合力净化农产品市场

2019-01-22 17:06:18 《 农民日报 》

本报记者李锐

2018年,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开展十佳放心菜市场、百家放心示范店评选及食品安全一条街的创建,全力打造“食在淮阴·安全放心”的品牌。同时,不断建立和完善市场准入、专项整治、责任追究等机制,全年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件。

淮阴区严格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市场准入制度,加强对实用农产品经营主体资格把关,重点落实市场主办方法定义务,督促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要求其对场内销售者进行严格把关,建立销售者档案,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

为严格落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要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信息化系统为技术支撑,深入推进“透明放心菜市场”建设。目前,淮阴区8家农贸市场全部加入透明放心菜市场建设平台,基本实现了菜市场“六个透明”:市场经营活动公开透明、食用农产品来源去向公开透明、食用农产品质量公开透明、食用农产品经营者信用公开透明、食用农产品安全社会评价公开透明、农贸市场监管信息公开透明。

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市场主办方对市场内出售的农产品定期开展快速检测工作,每日快检不少于5批次,批发市场不少于10批次,并且将快检结果在农贸市场信息公示栏予以公示,农贸市场快检基本覆盖了蔬菜、水果、水产、豆制品、水发货以及肉类等多个品种。

在加强食用农产品监管的同时,淮阴区深化放心农产品品牌创建活动,建立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三牌同创”的农产品品牌发展模式,实施商标战略,积极培育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诚信经营,申报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单位,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