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新消费潮流下 看大自然如何用设计赋能发展

2019-01-22 13:09: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趋势延伸至家装领域,新生代消费群体对居住环境的诉求,越来越艺术化、多元化、个性化。据中国产业信息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针对改善型需求的精装修比例逐渐扩大。庞大的家装市场和提升的消费诉求,促使家居行业各方越来越重视设计师群体,他们引导和影响着大众的审美,又是沟通的桥梁。

基于此洞察,大自然家居深知当前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及设计师的重要性。近年来,大自然家居一直致力于开拓并深耕设计师渠道,与设计大咖合作新产品,搭建设计师交流平台,积极开展与设计相关的沙龙和游学活动,在新消费潮流下,赋能设计渠道,助力行业发展。

跨行业赋能 引领“新精致设计”

城市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压力等,使人们向往回归自由、精致、宁静,自然的生活。工作之余需要一处放松身心的栖息地。拥有着地域文化特色的民宿行业,依托旅游业迈入高速发展期,2018年国内民宿交易规模接近200亿。在住宿类型的选择上,消费者也更偏好别具特色的客栈和民宿。

大自然洞悉消费趋势,2018年,其跨行业、跨领域从当前高关注度的民宿出发,挖掘民宿设计的新精致力量,贴近年轻用户对精致居住环境的消费需求。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携手PChouse太平洋家居成功举办了“向往的自然-首届中国新精致民宿设计大赛”。

自9月开赛以来,大赛得到了黄书恒、杨邦胜、史南桥、青山周平、刘荣禄等一众设计大咖和家居媒体的关注与支持,也征集到了近500套作品参赛,其中知名设计师万浮沉先生的作品“浮点禅隐客栈”、《亲爱的客栈》拍摄地泸沽湖慢屋格努湾酒店、广州网红打卡地—壹舍艺术生活馆等优秀作品也参赛其中。经过海选、人气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严谨的评选环节,大赛全国14强终于诞生。

据悉,获奖的14位新精致设计之星也受邀参与了今年1月份,由大自然家居联合PChouse太平洋家居共同打造的“美好生活设计峰会”,并邀请黄书恒、刘荣禄等设计大咖现场为获奖设计师颁奖,让设计师的个人魅力得到展示,优秀民宿作品得到认可。

“新精致态度”的设计理念,必将引领行业审美认知。“向往的自然-首届中国新精致民宿设计大赛”或将成为推动设计师真正实现将民宿的设计与当地自然环境、风土人情相结合的原点。

探路未来 深耕设计师渠道

设计师是具有高审美,从事艺术与商业结合的专业群体,也是原创设计的主体。但不论是家具设计还是室内空间设计,从来不是空中楼阁,而是与消费大众需求结合的产物。家居设计师引领消费审美,消费需求反过来影响设计师的设计。如何将更优质的设计力量融入进大自然,为产品设计注入更多新鲜活力,吸引和满足消费者。大自然探索未来发展道路,2016年创立设计工坊,深耕设计师渠道。

三年间大自然设计工坊致力于推动设计行业发展,不负众望,在青岛、厦门、徐州、南通、昆山、赣州、台州、成都等几十个城市成功举办原创设计沙龙,邀请戴昆、王平仲、黄书恒、青山周平、何武贤、谢天、大卫?毕加索、邵唯晏等设计大咖进行主题演讲。设计工坊日趋成熟,不仅为家居设计师提供了交流沟通、深度互动的平台,更推动家居行业审美的普及与进步,让设计师迸发出更多创作灵感。

 
 

深度合作 创新产品设计

设计沙龙的思想碰撞与交流,让设计师与大自然加深对彼此了解同时,更坚定了相互间更深层次合作的意向。从2018年开始,大自然家居进一步加强与设计师合作,将沙龙活动聚焦到原创产品层面,联合设计大咖持续推出设计自然的新品,注重品牌年轻化,着力价值观的输出,用情感建立与新生代的对话,引发年轻一代的共鸣。

7月大自然地板携手黄书恒设计大师发布以自然健康著称的第三代水性漆木门。新一代水性漆木门,在实现产品净味、抗菌性能的基础上,融入黄书恒大师的匠心设计,赋予木门更具风格品味的审美享受,用心呵护消费者的门面。

 

第三代水性漆木门

紧接着9月,大自然又与邵唯晏老师合作推出以徐志摩诗歌《再别康桥》为灵感“诗意韶华”系列实木地板。汲取国际前沿花色元素,颠覆性地改变了实木地板单一的花色和拼接方式,让人眼前一亮。这些产品一经推出,便在市场上获得了不错反响,赢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诗意韶华”实木地板新品

通过对审美的探索和挖掘,把自然、生活与艺术进行融合,赋予产品更多的美学与文化内涵,大自然与设计大咖推出的新品充满设计力底蕴。以高颜值的多元设计和品效合一的全新使用体验感,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产品质感和美感的需求。

新年伊始,2019年大自然家居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设计新品,家居行业与设计联手又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