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江西万厦物业给电梯加装刷卡设备被投诉

2019-01-07 10:25:21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中国江西网记者焦俊杰报道:“不交物业费,就不能使用电梯。”1月3日,南昌市民彭先生反映,其所在小区物业公司在未经多数业主同意及未向主管部门报批的情况下,擅自给电梯加装刷卡设备,将物业费与电梯IC卡捆绑。“这严重侵犯了业主的权益。”而该小区物业公司则认为,小区内近100名业主拖欠物业费达27万之多,导致物业公司难以维持运营,一度准备撤离。

业主与物业公司互相指责,究竟孰是孰非?记者对此进行走访。

市民投诉不交物业费不能用电梯

彭先生居住在南昌市青山湖区彭桥村嘉彭公寓,是村里的还建房。2014年2月,因修建地铁,彭先生与其他50余户村民共同被彭桥村委会安置到嘉彭公寓,由江西万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小区。

1月3日,记者来到嘉彭公寓,在彭先生引导下来到其所住楼栋,该楼栋下面环境卫生较差,坑洼较多,小区外面是正在施工的工地,被铁皮围挡隔开。彭先生还告诉记者,小区房子出现了下沉、开裂现象。

在小区内,记者碰到了刚刚交完物业费的一户业主刘女士。“只有交清了物业费,门禁卡升级后,才能刷卡使用电梯,否则电梯只能从1层到负一层,其他的按钮都没用。”刘女士告诉记者。“而且,电梯卡跟物业费捆绑,交了今年三个月,电梯卡也只能用三个月,后面续交了物业费才能使用。”

记者跟随刘女士试乘电梯,在未刷卡之前,除去负一层,电梯内楼层按钮按动毫无反应,刘女士刷了新升级的卡片后,只可以按动其家所在楼层按钮,其他楼层不能到达。彭先生认为,物业公司私自违规改造电梯,侵犯业主权益,应立刻予以改正。

物业称加装刷卡设备不需要审批

随后,记者来到万厦物业在该小区的办公地,有住户在缴纳物业费,工作人员一边与住户交谈,一边使用点钞机清点人民币。一名正在收缴物业费的王姓工作人员介绍,“物业公司本来是要撤离的,村委会对物业公司进行挽留,双方协商后,才加装了刷卡设备,目前还有50来户没有交物业费。”

针对彭先生反映的物业服务质量差的问题,万厦物业李姓负责人电话中告诉记者,该小区物业费比其他小区低很多。“小区本来不大,我们还有各项开支,要工作人员工资、维护小区,光是业主拖欠的物业费27万多。”

“市场监督管理局有文件,是允许加装的。”记者询问加装刷卡设备一事时,李姓负责人称,“不需要审批,就跟家里装门铃一样,需要跟物业报到吗?而且电梯年检通过了,如果不允许怎么能通过年检呢?”

律师:物业费与电梯刷卡捆绑于法无据

1月4日下午,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坊分局一名李姓工作人员介绍,“业主向我们反映了,今天上午我们去了小区检验,电梯按钮全部是正常的,都可以使用。”

然而,当天下午,业主再次向记者反映,“上午市场监管局来的时候,电梯全部都可以用,下午电梯又被控制了。”对于这种现象,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坊分局李姓工作人员称,“不可能一打电话,我们又过去一趟,如果还有异议,可以自费进行检测。”

江西律师事务所刘太金律师认为,业主通过不交物业费来抵制物业服务不到位的行为,和物业公司限制业主乘坐电梯来强迫业主交纳物业费的行为,都不是很好解决问题的办法,终将导致业主和物业企业矛盾激化升级。

“本纠纷中,物业公司将物业费与电梯刷卡捆绑的做法于法无据。”刘太金律师认为,对于未缴费用户的催缴,应寻求正当的手段和法律渠道,而不是通过缩小或牺牲业主的权利,甚至不惜给全体业主增添麻烦来达到收费的目的。刘太金律师进一步认为,对于业主欠交物业服务费用的,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完全可以通过上门催交等形式,督促其限期交纳;逾期不交纳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依法申请仲裁或者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