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守护百姓“钱袋子” 邢台开展反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2018-12-27 10:09:51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邢云)今天上午,邢台市公安局牵头开展的反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是“全民防范电信诈骗 ,共建平安和谐社会”,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案件发生,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清朗健康的电信网络环境。

邢台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电信诈骗具有手段多、翻新快、挽损难等特点,受害者辛辛苦苦积攒一辈子的退休金、养老金、购房款,被一个电话、一个信息瞬间骗个精光,损失惨痛。而减少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强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提升全民识骗、防骗、拒骗能力,在全社会形成一张巨大的安全防护网,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让电信诈骗没有市场。

据了解,邢台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成立两年来,牵头通信运营部门以及七大银行机构集中办公,并与其它行政管理部门联勤联动,深入开展“断链”行动,全力打击防范电信网络犯罪。截至目前,邢台警方共紧急止付、冻结涉案账户5059个,是两年前的129倍;涉案金额2.59亿元,是两年前的185倍;破获案件数、抓获人数分别上升69.5%、49.3%,且预警拦阻案件达55706起,牢牢地守护了牛城百姓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