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花13万元买的车位被物业偷偷改了名 江西联泰物业难道背后有隐情……

2018-12-17 10:22:29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今年7月,南昌的产先生在红谷滩联泰·香域滨江桥郡(下称桥郡)小区业主张先生手上购买了车位(使用权),并能正常使用,但11月15日突然发现车进不了小区大门,检查后发现是电子钥匙被人给停了,但第二天又恢复了正常。几天后,产先生前往小区物业交纳车位管理费时却意外发现,发票上登记的名字变回张先生。

明明自己购买的车位,而且还和物业签订了合同,怎么不声不响就被人给改了名字呢?更让产先生愤怒的是,虽然物业公司承认是在未告知产先生、未经产先生允许的情况下改的名字,但拒绝将车位“归还”。■信息日报记者黄玉龙/文

市民花钱买车位却被物业“偷偷”改了名

7月14日,产先生与张先生签订了“车位转让协议”,以13万元的价格购买了桥郡一个停车位使用权,双方约定协议签订后“即刻生效”。同时,产先生还与小区物业“江西联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江西联泰物业)”签订了“地下停车位物业管理协议”,江西联泰物业加盖了公章。同日,产先生向物业交纳了车位管理费等共计742元,并取得了江西联泰物业出具的发票,发票上显示的登记名称为产先生。

7月15日,产先生发现电子钥匙被关停,不过很快在第二天就被恢复,7月19日产先生再向江西联泰物业交纳了2个月的车位管理费,这次江西联泰物业出具的发票上登记名称却变回了张先生。“明明是我买的车位,怎么没人通知也没有经过我的允许就被人给改了名字?”产先生疑惑不已,随即与张先生取得了联系,但张先生却表示对此毫不知情。随后,从物管人员处,产先生了解到“偷偷”改掉自己名字的正是物业公司。

江西联泰物业:车位跟着房子走 只有业主才能买

产先生称,事后自己多次联系江西联泰物业方面,物业方面虽一直未正面回应此事,但也明确拒绝将车位登记名改回来,还提出希望产先生与张先生将之前签订的“转让协议”改为“长租协议”。产先生还将问题反映至其总部广东联泰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部工作人员称“一定是有什么误会”并表示在向相关项目(小区)了解清楚情况后,会尽快给出回应,协助产先生一起解决问题。江西联泰物业桥郡项目负责人熊先生也曾表态尽快联系产先生,但产先生却始终没有等来任何一方的回应。

记者联系了江西联泰物业桥郡项目负责人熊先生,他明确表示“拒绝采访”,而广东联泰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给出的回应则是由相关项目负责人回应,也就是熊先生。面对记者再次采访,熊先生的答复依旧是无法把产先生的名字改回来,他表示,因为产先生不是小区业主,按公司规定不能购买车位,公司认定的是“车位跟着房子走,谁买的房子,车位就是谁的”。熊先生还表示,公司与车位原主人张先生重新签过了合同。

联泰总公司:没有规定小区业主才能买车位

熊先生称公司在与产先生签订协议后,和车位原主人张先生又重新签订了协议,记者找到张先生进行了核实,张先生表示,在与产先生签订了转让合同后,就已经明确向物业表示过,以后车位就和自己无关,再有任何问题物业公司应直接与产先生协商,但在产先生与物业签订“物业管理协议”并缴费正常使用车位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突然要求张先生补签“物业管理协议”并称“只认张先生”,张先生无奈签了协议。“明明跟我没关系,我都已经转让了,物业公司认不认都跟我无关,应该直接找产先生。”张先生抱怨道。

对“公司规定业主才能买车位”的说法,产先生称向广东联泰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过核实,录音里工作人员答复是“公司肯定没有的”。此外,产先生了解到联泰地产在南昌的多个楼盘都在对外销售车位,均未规定购买对象仅限于业主。

联泰物业被指侵权 疑似起因高价卖车位

对于为何桥郡物业一定不肯把自己名字改回来,产先生了解到,物业公司可能是为了不影响小区房屋及车位的出售,因为现在车位已经涨价,物业担心有其他非业主购买车位后影响房产销售,所以才以“业主才能买车位”为由进行限制。

产先生认为,自己购买车位手续依法依规,购买后也告知物业公司并签订协议正常缴费使用,证明对方认可了此事,才会在系统中将车位登记在自己名下,这一切都是合理合法的,现在物业公司不能为了怕影响房屋销售就偷偷把自己名字改掉,还找车位前主人补签合同,这是不诚信行为。

另外,就算物业公司发现存在考虑不周的情况,那也是自己内部的问题,不能把责任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让消费者为物业公司内部问题买单,人为给消费者制造麻烦,产先生称咨询过专业律师,物业公司的行为涉嫌侵权。《问政江西》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