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结束 10省份问责两千余人

2018-12-08 23:37:4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高敬)生态环境部8日公布,截至12月6日,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对山西、辽宁、吉林、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四川、贵州、陕西等10个省份实施的督察进驻工作已经结束。10省份受理群众举报超3.8万件,问责2177人。

五个督察组于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6日陆续对这10个省份实施督察进驻。进驻期间,督察组共计走访问询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80个,调阅资料18661份,对104个市(州)开展下沉督察。各督察组坚决查处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和“一刀切”等整改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经梳理后陆续公开27个典型案例,传导督察压力,推动整改落实。

督察组高度重视群众生态环境诉求,及时转办督办群众举报问题。截至12月6日,共收到群众举报49561件,经梳理分析,受理有效举报38133件,合并重复举报后向地方转办37679件。地方已办结26873件,其中责令整改12240家;立案处罚2991家,罚款21414.36万元;立案侦查186件,行政和刑事拘留88人;约谈1804人,问责2177人。

根据安排,各督察组已进入督察报告起草和问题案卷梳理阶段,并安排专门人员继续紧盯地方边督边改情况,确保尚未办结的群众举报能够及时查处到位、公开到位、问责到位,确保群众举报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