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机构评价>>

社会责任领域再获殊荣 伊利集团荣获“金蜜蜂•领袖型企业”

2018-12-07 15:5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12月6日,伊利集团凭借在社会责任领域多年的深耕和实践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上获得“金蜜蜂2018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领袖型企业”称号。

伊利集团获评“金蜜蜂2018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领袖型企业”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是由WTO经济导刊、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主办,瑞典驻华使馆CSR中心联合主办,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社会责任报告高端专业交流平台。此次伊利获得“金蜜蜂2018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领袖型企业”,是政府和社会对伊利在社会责任领域的肯定,同时也是伊利为行业树立新典范的最佳证言。

伊利集团获评《企业扶贫蓝皮书(2018)》企业扶贫优秀案例

就在前一天,伊利在《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暨《企业扶贫蓝皮书(2018)》发布会上荣获《企业扶贫蓝皮书(2018)》企业扶贫优秀案例,这也为伊利在社会责任领域又增添绚丽的一笔,“领袖型企业”当之无愧。

截止2018年第三季度,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613.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8%,净利润50.56亿元,持续稳居行业第一。另据尼尔森数据显示,2018前三季度,伊利在综合市场占率已达到22.3%,继续领跑行业第一。不仅如此,在社会责任领域,伊利也是第一个开创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行业内第一个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地的企业。

责任当先 体系升级

多年来,伊利不断践行社会责任,力求创建一个完善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今年年中伊利发布的《2017伊利集团社会责任报告》详细阐述了伊利社会责任理念及未来发展战略,同时用实际数据和案例,展现了推动企业和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诠释了“可持续的能力,代表了企业的未来领导力”的可持续发展观。

特别是为了深度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伊利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进行了全新升级,构筑为面向未来的“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简称WISH体系),将所识别出来的重点关注的9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融入到履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四个重点行动领域:产业链共赢(W:Win-win)、质量与创新(I:Innovation)、社会公益(S:Social)、营养与健康(H:Health)。

聚焦公益 精准扶贫

伊利不仅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更是要成为行业内社会责任的典范。而精准扶贫作为WISH体系下社会公益领域的重要实践,伊利先后开展了以“伊利营养2020”和“伊利方舟”为首的公益项目。“伊利营养2020”旨在通过营养调研、健康教育与公益捐赠等多种形式,对贫困地区进行营养改善。“伊利方舟”则是在6年间通过帮助儿童提升日常生活安全意识和自然灾害避险能力,成为守护儿童安全成长的保护伞。

互惠互利 产业共赢

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伊利始终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发展观。因此在WISH体系落实和发展的过程中,伊利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目标,通过产业链金融,切实为产业链上下游的2700余户合作伙伴带去了135亿元金融支持,帮助他们降低经营风险,解决融资困局,为推动现代化牧场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多年来,伊利能够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的原因除了发展还有责任,伊利始终秉承“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的理念,不断加深对于社会责任的思考与理解。未来,伊利在完善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基础上,将继续发挥自身的典范作用,在社会责任领域深耕实践,带动更多企业共同承担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