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益海嘉里发力水稻循环经济 助力联合国粮农组织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8-11-29 10:1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27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北京举办了一场题为“行动造就未来——2030年我们可以实现零饥饿”的艺术展览。该活动一方面通过国内外著名艺术家以及从青年竞赛中挑选的作品,所涉及的是广泛人群的最基本话题——食物与生存,反映抗击饥饿,农村可持续发展、家庭农业、扶贫、食品安全、农业文化遗产等多元主题。金龙鱼作为中国粮食行业知名品牌助力联合国粮农组织一道,以公益为视角,共同开启探讨投资可持续粮食系统和农村发展的重要意义。

2018年的世界粮食日,为了提高人们对于饥饿和营养不良的认识,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行动造就未来”这一主题,旨在提醒国际社会牢记对人类所作出的承诺,呼吁社会各界为在2030年真正实现“零饥饿”贡献力量。同时,为提高公众意识,联合国粮农组织特别举办了此次艺术展览,而益海嘉里集团的“水稻经济循环模式”,更是以实际行动助力联合国粮农组织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一步实现。活动现场,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法国、荷兰、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的使馆嘉宾,以及热心公益的明星主持人汪涵和知名演员姚晨、著名策展人左靖、其他重要媒体嘉宾,通过现场展示了解了企业的先进模式,部分嘉宾试吃了由优质产品制作的美食,共同分享了对此次活动的认可和祝愿。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向益海嘉里颁证)

解决饥饿的根本是加大粮食供给和降低粮食成本,一方面可促进减贫脱贫,另一方面是节约粮食与增加土地供给。从全球不断增长人口的温饱问题到气候保护,这一系列全球性重大挑战,都可在可持续粮食系统的构建中寻求解决之道。作为此次活动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合作者,益海嘉里集团首创的水稻循环经济模式,受到各界关注。这一获得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创新模式,遵循“循环经济、节能减排、惠农利民”的理念,对水稻“吃干榨净”完全不浪费式的综合利用和深加工,在小鲜米、优质大米、稻米油、生物能源等方面做出了产业探索。就如益海嘉里集团代表吴强的介绍:“在水稻循环经济模式作用下,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而且还能从米糠中提炼出的富含谷物素的稻米油,如果在全国复制推广,可以大大节约大豆等油料作物的种植占地等,将农民土地用于更有价值的作物种植上。”

除此之外,附载在该循环经济模式之上的,还有益海嘉里研发的稻壳发电技术、米糠油及从米糠粕提取脂肪酸、米糠蜡、米糠脂、谷维素、阿魏酸等衍生品用于食品专用油脂、油脂化工、化妆品等行业的技术。可以说,通过水稻循环经济模式,每一粒稻谷的价值都实现了最大化,产品涵盖老百姓生活的“吃、住、行”,形成了循环经济的产业闭环。这种模式对于世界稻米产业转型升级来说,可谓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在这条水稻循环经济产业链上结晶出品的金龙鱼小鲜米、稻米油等产品,也受到了消费者和行业专业机构的认可。例如活动现场各位嘉宾试吃的寿司等美食,就是水稻产业链上最新技术结晶的优质产品——金龙鱼小鲜米制作的。据了解,金龙鱼小鲜米通过对水稻进行“5步锁鲜”,将“锁鲜90天”概念融入到稻米领域,尽力保留大米营养价值的同时,让嘉宾体验到米饭粒粒回甘的天然美味享受。而广大消费者,在直接接触益海嘉里优质产品的同时,也间接参与到了这一循环经济模式中,实践着效能的提升和浪费的降低,间接助力粮农组织“零饥饿”目标的早日实现。可以说,在益海嘉里的带动下,包括消费者在内的整个社会,都在实践粮农组织“行动造就未来”的倡议。

益海嘉里集团代表吴强在现场表示,“益海嘉里深知要实现彻底的脱贫,单靠一个集团、一个产业是远远不够的,更为重要的是需要创造可持续、可推广、可复制的产业模式,启发及吸引更多有担当的品牌、企业参与进来,发挥各自所长,集社会之力带动相关产业同步发展,真正全面实现减贫、脱贫、粮食不浪费,从而彻底实现零饥饿的目标。”

用行动造就未来,让世界不再饥饿,这是益海嘉里的期许,也是所有人共同的愿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