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珠江投资子公司一月两登黑榜 广州污染北京质量违法

2018-11-28 09:58:37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投资)旗下两家子公司因工地扬尘污染问题,登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通报名单。

11月21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近期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称,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要求,坚决打赢广州市“蓝天保卫战”,持续开展工地扬尘防治工作专项督查行动,启用了无人机航拍技术,实行定点检查与区域巡查相结合,近期共检查工地256项。

检查发现,仍有少部分项目执行标准不严,落实扬尘防治工作不到位,对裸露土方未进行有效覆盖,土方作业时未及时喷淋洒水,甚至违反建筑余泥排放“一不准进、三不准出”规定,使用无盖车辆运输,造成工地场内及周边道路扬尘严重等问题。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上述通报的扬尘防治工作不到位的工地及有关单位名单中看到,广东地区知名房企珠江投资子公司广州悦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悦利)和广东珠江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工程)出现在问题名单的第19位。

主要问题为,番禺珠江500亩项目一期住宅G-3、G-4、商业S-4、S-5及地下室工地现场裸土未按扬尘防治“6个100%”要求进行覆盖。建设单位为广州悦利,施工单位为珠江工程。监督机构为番禺区质监站。

今年8月份,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建设工程扬尘防治“6个100%”管理标准细化措施的通知》称,要求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在落实“6个100%”要求中所承担的职责。

广州悦利成立于2010年2月22日,由珠江投资持股99.00%,认缴出资29700万元,广州珠江房地产开发中心有限公司持股1.00%,认缴出资300万元。

珠江工程成立于1997年7月2日,大股东为珠江投资,其他三家股东为,广东珠江建筑工程设计公司、广东韩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珠江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珠江工程已经是本月第二次遭监管通报。

11月6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集中通报10家安全质量违法违规企业》公告称,珠江工程施工项目丰台区分钟寺回迁安置房E地块工程施工现场存在诸多严重安全隐患,安全质量违法违规。

珠江投资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3年,投资版图遍布全国,总资产逾1336亿元。珠江投资通过实施跨地域发展战略,将投资版图从广州扩展到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成都、东莞、惠州等地,完成具有经济活力的城市核心区域战略布局。

珠江投资实际控制人为朱伟航, 是合生创展董事会主席朱孟依的次子。

以下为全文: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近期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区住建局,广州空港委国土规划和建设局,市市政站、市质监站,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要求,坚决打赢我市“蓝天保卫战”,我委持续开展工地扬尘防治工作专项督查行动,启用了无人机航拍技术,实行定点检查与区域巡查相结合,近期共检查工地256项。结合城管综合执法和市“四治”(治气、治违、治水、治乱)综合督导组督导情况,现将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6个100%”措施基本到位,裸土覆盖不全、不密、不齐等难点问题基本得以解决,相关责任单位对发现问题整改较及时,对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较到位。

二、存在问题

检查发现,仍有少部分项目执行标准不严,落实扬尘防治工作不到位,对裸露土方未进行有效覆盖,土方作业时未及时喷淋洒水,甚至违反建筑余泥排放“一不准进、三不准出”规定,使用无盖车辆运输,造成工地场内及周边道路扬尘严重等问题。此外,管线工程、拆除工程等扬尘防治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

三、整改与处罚措施

为强化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经研究,决定对问题较突出的越秀区新建住宅楼工程1宗项目等27个项目的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见附件),依照我市建筑业企业诚信综合评价制度的有关规定,对施工和监理单位予以扣分处理。

请各相关单位对照通报问题,迅速组织整改。各区住建局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要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严格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好扬尘防治措施。

我委将在这次专项检查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发现整改不力或问题反复的,将按照我市建筑行业的相关管理规定,进一步对施工和监理单位进行处罚,依法限制在本市承接新的工程项目。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管理标准,依法依规组织施工,共同创建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城市环境。

特此通报。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8年11月21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