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松原市加强安全用药科普宣传

2018-11-18 23:12: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期间,松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地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以多种形式深入普及科学用药用械知识,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营造积极理性的舆论氛围。

认真安排部署。按照省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松原市食药监局制定印发了《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松原市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紧密结合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加大安全用药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开展药品安全“五进”宣传活动,邀请专家学者解读药品、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引导群众规避风险。同时,对从业者以及人民群众进行药品安全法律法规、消费维权、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维护积极理性的宣传舆论氛围。

积极开展宣传。松原市食药监局针对老年人、孕妇、儿童、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等特殊群体,以降糖药、降压药、抗生素等百姓常用药品科学使用为重点内容,编制印刷了5000余册科普书籍,分发到市直各分局和市辖区内各便民服务站,组织人员开展宣传。在《松原晨讯》开设了“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专栏,每周两期向广大读者宣传安全用药科普常识,利用市局门户网站推送用药用械科普知识、药械法律知识及执法检查工作动态。组织市局和基层分局监管执法人员积极深入医疗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社区医院诊所等地边开展执法检查边向从业人员及广大公众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安全用药用械科普宣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社会公众的自我保护能力。扶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五走进”活动,深入普及药品的相互作用、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怎样预防药品不良反应、假劣药品鉴别等科学常识,增强公众的参与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乾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4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宣活动,发放安全用药宣传图书700余册。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哈萨尔广场举办了 “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通过设立药品咨询台、医疗器械咨询台为广场群众讲解安全用药、用械常识,发放《安全用药常识》5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在前郭镇蒳荷芽社区举办了安全用药“重阳送健康”宣传活动,邀请县医院专家现场讲解老年人安全、合理用药知识,现场发放《安全用药常识》《合理使用抗生素》《防止骨质疏松症》《饮食禁忌》等宣传材料,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吸引大批社区居民前来参加。通过图文并茂、耐心细致的讲解,居民们感到受益匪浅,给予了一致欢迎和好评。

活动取得良好效果。通过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法律法规,提高了社会公众用药用械安全意识、监督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企业法律意识、风险意识、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提高了全社会对药品安全的关注度,营造了人人关心药品安全,积极参与药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