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浙江抽查:2批次挂烫机产品不合格

2018-11-06 12:20: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2018年浙江省“放心消费在浙江”织物蒸汽机产品监督抽查结果发布,2批次产品不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了打造“放心消费在浙江”升级版消费品质量市场反溯专项监督抽查,分别在天猫、淘宝、唯品会等三大主流电子商务平台及国美电器等实体超市购买了织物蒸汽机30批,不合格2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6.7%。

不合格产品中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标志和说明、措施等项目。其中,标称宁波韩亚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HY-688型挂烫机样品被检出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不合格。标称浙江域桥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域桥”E8-T588型蒸汽挂烫机样品被检出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

产品名称

标称品牌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或批号

标称生产单位

购买

价格

(元)

购买地点或渠道

监督抽查时间

检验结论

不合格项目

挂烫机

/

HY-688

/

宁波韩亚电器有限公司

138.00

淘 宝/美奔腾电器专营店

2018第三季度

不合格

稳定性和机械危险

蒸汽挂烫机

域桥

E8-T588

/

浙江域桥电器有限公司

298.00

淘 宝/TRAS域桥品牌蒸汽挂烫机

2018第三季度

不合格

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

 

消费指南:

织物蒸汽机俗称挂烫机,是家喻户晓的日常生活用品之一,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挂烫机产品,消费者很难作出正确的选择。在此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选购和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1、挂烫机的选购

(1)挂烫机内胆

内胆的不同会影响产品质量和使用寿命,主要有以下三种:

——铝内胆,特点受热不均匀,出蒸汽量少

——铜内胆,用久了容易产生水垢,从而减短内胆的使用寿命

——不锈钢内胆,加温快,受热均匀,出蒸汽量大,用久了也不会产生水垢,保证了挂烫机的使用寿命保持在10年左右。

(2)挂烫机蒸汽导管

蒸汽导管主要有纤维编织软管、波纹软管(内带硅胶管)二种。

——纤维编织软管具有防烫、耐高温、蒸汽均匀的优点,一般蒸汽压力小的挂烫机选用纤维编织软管。

——波纹软管(内带硅胶管)具有耐高温、耐酸碱等优点,一般蒸汽压力大的挂烫机选用波纹软管。

(3)挂烫机蒸汽喷头

——塑料面板:塑料的特性就是不耐高温,使用长久之后容易变形,从而无法熨烫平整衣物。

——不锈钢面板:优点是面板不容易变形、坚固耐用,能达到最佳熨烫效果。底板光滑耐磨,熨衣顺滑。金属光亮,质感强,成本较高。

——陶瓷面板:具有耐高温,顺滑不粘的优点。且抗刮花,坚固耐用,有效阻隔蒸汽及酸碱的腐蚀;易于清洁。缺点:工艺相对复杂,成本较高。

2、挂烫机的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前小心喷气孔有热凝水点喷出。

(2)垂直上下移动熨烫,不要平面熨烫,这样会导致喷头喷水。

(3)不能放置或淋于水或液体中。

(4)注意插头、插座及电源安全,不要拖曳或拉拔插头。

(5)勿让插头接触发热位置,使用后让机身冷却再清掉贮水才可以存放。

(6)长时间不用时,清掉贮水拔除插头。

(7)请勿使用损坏插座,如有损坏请通知专业人员维修,不正确的维修会导致损伤、火警及触电事故。

(8)使用时注意机械运作,勿近小孩。

(9)勿触摸发热位置或蒸汽,小心清倒余水,注意热水和热气烫伤。

(10)如发现电源线有损伤,请到指定维修点更换。

(11)未加水前请勿打开电源。

(12)清洗前请确认电源已经断开。

(13)禁止先启动电源,再加水的操作方式,以防止干烧。

(14)限于室内使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