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邯郸严禁生态环保领域“一刀切”实施意见出台

2018-11-05 11:17:40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日前,邯郸市出台严格禁止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一刀切”实施意见,在治理污染的同时,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严禁清洁取暖措施和燃煤锅炉淘汰“一刀切”。在清洁能源替代没有覆盖的区域,气源、电源没有保障的地方,实施洁净煤托底政策,但严禁使用劣质散煤。对于具有合法手续、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实现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的餐饮、洗涤、修理等生活服务业,不停工停业;各县(市、区)除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外,原则上不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在机动车限行期间,根据车辆排放情况和车型区别对待,不简单搞单双号限行;对建筑工程项目实施差别化管控,在确保污染防治设施与扬尘管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秋冬季可以正常施工。

督察执法检查不允许采取一律停工停业停产的做法,严禁对工业园区和特色产业“一刀切”,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园区化、集约化发展;严禁环境准入“一刀切”,合理优化开发布局;严禁“散乱污”企业整治“一刀切”,扶持生态友好型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严禁错峰生产“一刀切”,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领跑者”企业;严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一刀切”,逐个企业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细化到生产线、工序和设备。

该市还制定了秋冬季错峰生产企业清单,对钢铁、焦化、铸造、建材等高污染排放行业,按照排放绩效评价采取差异化错峰生产。实施建筑工地“三色”清单,绿色工地可以全天候建设施工;黄色工地要对标整改,整改到位升为绿色;黄色工地逾期整改不到位降级为红色,红色工地一律实施停工整改。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绿色建筑工地45家、黄色97家、红色4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