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机构评价>>

大山饮用水公司获得可持续水管理“黄金级”认证

2018-10-26 14:1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年前的10月25日,雀巢饮用水公司(雀巢饮用水)承诺,截至2020年,公司中的20家工厂要通过国际水管理联盟(AWS,The Alliance for Water Stewardship)标准认证。

值此可持续水管理里程碑之际,雀巢饮用水再次自豪地宣布:旗下云南大山饮用水工厂顺利通过全球知名的独立第三方认证机构SGS的外部审核,获得AWS黄金级认证。该工厂是雀巢饮用水大家庭中最近获得AWS认证的工厂,也是雀巢集团亚大非区第一个获得黄金级别认证的工厂。黄金级证书于10月25日在北京AWS研讨会上正式颁发。

大山工厂位于云南省农村地区,当地含水层极易受季节性降雨变化的影响,任何过度用水都会对当地所有用水者造成直接影响。雀巢饮用水收购大山之后,团队很快确定了行动方案,以行之有效的方式着手解决当前水资源面临的最紧迫挑战。初步计划包括改进水井在线监测、更深入地分析动态水位、并确保工厂的取水量始终低于最大限度。经过10年的持续努力,工作已取得成效,水位已经稳定下来。

大山工厂安全健康环境经理吴曹波表示:“在过去的七年多时间里,我们不断强化水井管理,并将工厂用水量至少降低了20%。我们还重点推动自己的供应商开展节水和环境改善,并与工厂附近的社区进行交流互动、提升基础设施。”他还解释道:“AWS认证对我们很重要,因为它认可了我们自2010年以来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果。”

大山工厂在当地的可持续水管理工作到此并未结束。吴曹波和工厂团队将把从AWS认证过程中吸取的重要经验加以应用。其中最主要的经验就是提高透明度,改善与当地社区的关系。与社区进行流域数据透明分享并与之建立密切联系对可持续水管理至关重要,他们就水资源挑战问题在彼此之间建立了共识和信任,并决心与各利益相关方一起努力来应对这些挑战。

作为大山项目的审核负责人,SGS可持续项目高级技术经理常建松老师表示:优质和可持续的水源供给无疑是云南大山生存和发展之本。通过现场审核,我们见证了云南大山在水资源可持续管理所付出的努力和坚持。在不断强化自身管理的同时,云南大山也在积极推动其供应商和外包服务商改进水资源管理绩效,帮助他们识别与水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制定并实施可持续水管理改善计划,也由此带动更多企业加入水资源保护行列。

凭借大山取得的认证,雀巢饮用水现在共有12家工厂通过AWS标准认证。因为AWS认证可以鼓励公司团队不断挑战和改进自己的水资源管理方式,雀巢饮用水决定在原先承诺的基础上做出更大的承诺,即到2025年实现旗下的所有工厂全部通过认证。雀巢饮用水对可持续水管理的承诺,助推了雀巢集团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关于水的第六条目标(即SDG6)的贡献,和集团对水资源的可持续管理。

AWS是一个全球会员制组织,旨在促进和认可良好的可持续水管理。作为认证工作的一部分,独立审计机构(如全球知名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会对工厂所在地地下水系统的一些因素展开调查,并采访内部和外部社区的利益相关者。AWS认证按照AWS标准要求分为认证、黄金和白金三个级别。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